我這陣子給自己訂了一個【每天要運動流汗】的計畫,畢竟以往雖然都有運動的習慣,但總無法做到幾乎每天運動,我還是覺得能每天讓身體流流汗排排毒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註:   我想每天運動 ~~此文在這

 

                                                                                                                         

打算運動一次就給自己讚一下,很開心覺得自己又寵愛了自己的身體一次,目前三個禮拜21天已經沒間斷的累積了29個讚了~ ~還打算累積下去

 

最近天氣真的多變化,是真的因為梅雨季嗎,總覺得比起剛住北部時滴滴答答沒停的天氣好多了(這是好嗎~好像現在是反常?)下下雨也沒有不好啦~就是~就是~出門不方便(我這個不愛出門的跟人起什麼鬨),但是現在最容易完成的運動---健走~~在戶外。就說過,每次中斷都是因為天氣因素占的比例最大(陽光太大,下雨,天氣太冷太熱)真正適合走路的時節並不多~~

 

這幾周以來,我可是很認真看待自己不間斷的運動計畫,有時騎腳踏車、快步走、游泳、神聖舞蹈、外丹功、.連要外出上課值班的日子我一樣先走完路、洗完澡才出門,但天氣變化可真的大啊,有暴雨,有烈日,當然也偶有適合走路的陰涼天,以前遇到天氣不好就給了自己很大很大的合理理由,但這一次心裡居然不想被這些外在因素打倒,就只有一個想法,【我今天要運動流汗】,所以天氣好,戴著帽子拿起兩瓶水當啞鈴(順便做手的復健),天氣不好就穿件小外套檔檔小風雨,有時走到一半下起雨來我一樣優雅得不慌忙的更快步往前走,而上周三的驚人暴雨,本來熙來人往的田間小路變成我一人獨享,拿水的雙手變成拿傘、本來穿著運動鞋的腳改穿成洞洞鞋(還是運動鞋好走)

 生活快樂走

 

溢~溢~溢~

IMAG6182IMAG6184

整條路都被水淹沒了,我一樣跨步過去

IMAG6183

以前要出門辦事會先趕時間走完路再騎車出門,這次有幾回我突想,就快走出門辦事,辦好一樣快走回來,這樣事情也處理好了,運動也運動到了,當然汗還是流了一堆,每次運動流汗後洗完澡真是舒暢。沒想到一個小小觀念的改變讓我更能享受這種樂趣,所以這幾次去銀行或去買菜我都走路去,也不在意會流了滿身大汗(反而更高興感覺到自己正在流汗),星期一游泳又創自己的紀錄(1100四式)當然還是體力不好25公尺就需稍停,但我無所謂,又不比速度與技巧,慢慢來做得好,當然當天真的還是靠意志力才完成這48趟。

穿著鞋,快走去大市場背回兩袋菜,很重不好走(5/28)

 生活快樂走

 

真的是很重~要包水餃啦

 

IMAG6245

 

今天每月都會來訪的好朋友在我沒心理準備之下來報到,早上觀察一下自己的身體反應,嗯~還好(還沒開始痛),所以決定一樣出門,外面天氣陰陰的感覺雨好像快報到了,所以我帶了把輕薄的小傘,一樣穿起我的健走鞋,結果才走到門口,雨劈里啪啦就落下來了,心裡想反正我有傘,打開了傘繼續往前走,因為瞬間的雨勢的太大了,路上的行人全停了下來,只有我一樣大步往前邁開步伐 ~ ~ ~

心裡突然很感動,因為我發現我又進步了,覺得自己的內在愈來愈有力量,有能力自己為自己負責(是的~我可以決定我自己的行動,要不要去運動,聽從自己此時對這件事的渴望,我把決定權抓在手上,不交給老天爺(天氣)決定,不交給當天要外出的行程決定,真的覺得自己好棒喔~~

 

今天~雨真得很大,那隻小雨傘沒能遮住太多,我顧好了頭部,鞋子襪子甚至褲子都全溼了,可是我不在意,依舊邁開我的大步伐,很高興的自我安慰----鞋子也該洗了,回到家就可以幫鞋子好好的洗洗澡,這樣一件不舒服的事就變成了一件開心的事,鞋子也因此洗乾淨了。

 IMAG6298  

IMAG6297IMAG6293  

今天  ~   下雨   

心情  ~   開心

呵呵----今天雖然慢慢的感受到身體開始有痛感,還是開心完成了兩個麵包,包了許多水餃,做了兩瓶辣椒醬,完成了三篇文章,還有最重要的~~~~~~~~~~~~

 

當然明天又是另一個考驗,除了要外出時間緊迫之外,還要面對身體的狀況通常第二天是最不理想的>

希望明天ok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運動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