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知道運動對自己的身體有很大很大的幫助,我算是願意運動型的,但,長年以來雖有運動的習慣,雖有規律性常常做著做著就慢慢又懶起來了,總有一堆有的沒的藉口(雖是藉口也是事實),一周三次晚上練外丹功(常常因煮飯帶便當,接送孩子,事情未做完就沒去了,所以一周大概只會去一~二次),游泳除了暑假每天去之外,平時也是要特地撥一個半天時間出門,所以也久久一次為之),快步走~這個算最容易做的嗎,以前每天送孩子上幼稚園後,一定再走一萬步,後來幼稚園搬家了,我也停了,前兩年又續走,但天氣變化太大了,每年四月天氣開始較不冷,走個一個月天氣變很熱,太陽出來,又很難持續只能偶爾走走,去年雖然持續走了成習慣,但夏天真得很難持續,

今年經過驚濤駭浪健康檢查報告,知道健康真得很重要,我想要維持【每天】有運動習慣,所以要如何搭配我這些既有的運動方式呢?

  1. 練外丹功:練功這三年來,真的覺得身體的免疫力及怕冷的體質事有改變的,而且練功雖然辛苦但很喜歡收功時.按摩穴道與身體,跟身體對話的感覺,很享受,當然不能放棄~!~就儘量到(小兒說得:遲到總比沒到好)
  2. 游泳:雖然一次必須花上一個半天,但是伸展自己也很不錯,儘量變成固定的行程。(我知道我對於什麼時間固定做什麼會比較容意遵守,所以暫定星期一早上或星期四早上(擇一)去游泳
  3. 神聖舞蹈:雖是心靈舞蹈,但是一樣會流汗,每周二固定行程
  4. 快步健走:走路真得很好,有事情時腦袋可以想事情,當然最好是什麼也不想專注在腳下的每一步,可以利用它來鍛練眼睛平視前方無焦點及自我觀察的訓練,就是要克服天氣的因素~~

 

就加油~~~祝福自己~~~克福所有的不便因素~~能每天都有運動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運動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