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吃辣但,家裡三個男人不嗜辣(連加了薑的料理小兒都還會說好辣~~)所以在家作菜我幾乎不會家辣椒,但只要是一碗(~)當然我一定會加辣醬,以前是買現成的(但總覺得太鹹或有怪味),偶有朋友送,前些時候有位朋友說她都自己做,只用新鮮辣椒用料理機打好加入之前打的薑麻油中,想想~聽來真是簡單,而且冰箱的冷凍放有一大包辣椒(每次買了只用半條),嗯~今天就來做做看,因為常吃素,所以我要做素食的,自己做的這個絕對是純素食的

 

我找了資料,一般都是會將辣椒用油炒過,我想了想,薑麻油的用途較廣(家裡都會適用,而辣椒醬是我獨用,還是不要犧牲薑麻油了,所以自己做一點~~

 

材     料:辣椒     300G       (我只有200克)

                 蒜頭     8瓣          (我要做素的,改用薑一小塊)

                 沙拉油  100克    (我不愛太多油而且自己吃好一點,改用純黑麻油50克)

調味料: 胡椒粉  1茶匙

                 鹽      1大匙

                 味精    1小匙   (我沒用)

                冰糖    1小匙                       

步驟:1.用料理機把薑打碎 (主鍋設定15/速度5)

        2.加入辣椒   (主鍋設定30/速度5)

        3.要熱油加打好的醬了 (此時我已經定乾燥的鍋子準備好了,切~我有了美善品幹嘛還在重覆以前的習慣,一鍋到底才對)

        4.將油直接倒入主鍋中(內有剛打好的辣椒薑) 加調味料拌均勻  (時間3分鐘 / 溫度100 / 速度3)

        5.美妙的歌聲響起,我的辣椒醬已經煮好也拌好了

        6.取一玻璃瓶以滾水燙過消毒並烘乾.再將辣椒醬裝入.待涼即可放入冰箱冷藏

 

照片要等一等~~還沒整理

 

 

 

arrow
arrow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