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我就一直很想做奶酪來下午茶的點心,但夥伴說它太像西式的點心,還是要我儘量往西式的發想。

所以這陣子一直在找尋簡單好作的中式點心,看到很多人分享雪花糕的作法,太好了,我喜歡看起來有點特別卻又好作好吃的點心,所以雪花糕 食譜就放在口袋中,找空試了原味的雪花糕,真是好,因為他根本就是奶酪的另一種作法,也代表作法不複雜囉……所以噹噹噹……我就是要做這個。

但是餐點主題最後卻改了,我~算了自訂主題吧

因為很想為下午茶點心取個特別的主題,卻又不想放棄雪花糕,當想到『花顏巧芋』的名稱時,好開心,什麼都對到了,就是巧,巧不出來,很想乾脆給塊巧克力算了,呵呵~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反對,至少夥伴又有一個限制‧‧‧‧‧‧不要買現成的,喔喔~~~還是再想想

後來想那乾脆來個巧克力雪花糕來了,我原本是想就作原味的~至少我已經試成功了,而且我試了芋頭雪花糕,就是凝結不起來 (也就是失敗了,孩子不吃….處理起來很傷腦筋),所以打算在原味外面裹上一層巧克力碎片,但沒想到怎麼用都黏不住,唉~這下可好……就缺巧字一味

 

算了~還是來試把巧克力加進去的方式吧!

 

看來看去有好幾種方式ㄝ

 

我本來想用巧克力煉乳的,但是連找了好幾家店都只有原味煉乳買不到巧克力煉乳,放棄了~就放大膽來試將巧克力用碎加入吧!

 

還好~成功了,真是捏一把冷

 

 

  • Ø        巧克力雪花糕

    材料:

鮮奶600cc

72%黑巧克力 100g

椰漿100cc

砂糖 30g

玉米粉 80g

(可加 起士粉會很香)

無鹽奶油15g

巧克力碎片  少許

巧克力米    少許

做法:

1.玉米粉太白粉先拌勻在加入適當牛奶

2.剩餘牛奶加椰漿加砂糖煮開,倒入做法1的椰漿粉小火慢慢攪拌

(倒入之前要記得先在攪拌,以免粉沉澱)

3.持續加熱到濃稠

4.拌入黑巧克力與無鹽奶油至完全融化

5.倒入容器中待涼,移入冰箱,吃前再切開裹粉(椰子粉)這次我用的是巧克力米及碎片

PS:加入起士粉會更香

相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克力 雪花 作法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