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日記~


98.09.11


有段日子沒有上來部落格寫寫字,常常自問~真的忙嗎?是阿...這段時間與友人共同經營一家店,忙碌的生活讓自己有些驚慌失措,很努力想要做點什麼,但是我失落了,倒也不是得失心太重,而是身心無法兼顧,家庭也是失掉了往日的步伐,所以~~~我決定放開,放開這些大家認為的一個踏板,一個邁向成功的機會,一個看到未來的機會。


可惜嗎?有人如此的問~~~其實我心中有無限的爭札,畢竟有認真的付出,也畢竟期待想要得到些什麼,但是遊戲規則就是如此,有得必有失,如果那些"未來可能"得到的是必須用"現在珍貴"與家人相伴的時間去換取,我想---對我來說,孩子先生永遠是第一位


但是說來容易,做起來卻是如千頭馬車難以駕馭千思萬緒。


從決定放下的那一刻起……心是猶豫的,真正放下的七月---全家的出遊~~-因為滿足了想要放假的心,酷熱的暑假也因為每日必須帶孩子出門學游泳所以有事可做,心還不至於太慌亂,但是到了孩子開學的九月,全然不一樣了,我~我慌了常問自己不是想要空下來嗎?不是不想時間被逼緊緊,不是不想照顧不到家人嗎?不是想留一點時間做做想做及該做的事,但是為什麼心就是靜不下來,整個步伐都亂了


 


整整兩個月,從忙到盲而後的茫,人生的方向都不見,910月人好像無魂無體,情緒的起伏很大,胸口一直悶悶的,睡也睡不好,什麼是都不能做,心情超級差的,日子好像過不下去了,我心慌我意亂。最糟的是,我花近三年才調整的生活..情緒...心理建設全都打亂了,連我久違的憂鬱症好像轉眼間又悄悄的來報到,我心裡面很清楚明白是什麼原因讓我不知所措,讓我失去生活的動力,我一直在逃避,我一直提不起勁,但是~我真的不想這樣,我應該幫助自己






98.09.23
情緒還是處於低潮,而且快要無法自拔,價值???感覺不到絲毫個人存在的價值,失落矛盾不平衡,總覺得很疲憊,活著很茫然,什麼也激不起一絲絲的興趣,生命為什麼如此可悲


真的想問自己---我怎麼了?

剛剛大哭一場,可笑~在孩子面前哭,算是有些故意吧!好像想發洩什麼,但是也許是會更糟,總覺得我的可愛孩子不見了,為什麼一年不到的時間,我那個自動自發的孩子變了,現在才小三,但是我與他相處卻是摩擦種種,孩子---你眼中的媽媽到底是哪樣?
我愛你,我真的愛你,但我也明白,對於你,我總是過度的期待,是我讓你變成一個不喜歡和家人分享愛的人嗎?看著你才三年級,但與家人的話語卻極度唱反調,每每看著你做事的態度,寫功課的態度,是那般隨便與不積極,這讓我又急又氣,曾經在一年級的時候那個讓我引以為傲的孩子到哪裡去了,是該檢討自己吧!真的一切都是我造成的嗎,每每為了寫功課的態度又起了爭執,一回來一定要先做你想做的事,媽媽看在眼裡真的著急,因為功課到頭來胡亂寫一通,字寫的難看也就罷了,錯字幫你檢查完你也不改,事情又拖拖拉拉,加上自己性子急實在擔心---到了晚上你一堆功課就放給別人檢查,好像真的沒有你的事….孩子,那是的功課,我好擔心你這樣懶散的個性成習慣,每次一提醒你...換來就是母子的大聲吵,你才滿9歲,但媽媽真的壓不住你,我講一句,你就回說不要,就說為什麼,解釋也解釋不通,因為你根本不接受,只是講不要就是不要,不然就是大聲的生氣或哭或臉臭臭的生氣再不然就是說壞媽媽---我們的關係真的因為你做功課的態度而搞的很差


回顧自己---我剛開始還可以耐著性子好好的講,提醒自己不要發脾氣,但是你的態度總是那麼差,非一定要等我大聲的斥責,你才生氣的去做,孩子~媽媽真的惶恐,這不是媽媽想愛你的方式,要與你溝通,你又總是閉上耳朵閉上心門,孩子,每次看你這樣,你要教媽媽怎麼辦,你知道媽現在內心有多慌,不只為你更多的是媽媽內心的矛盾.內心的恐懼.內心的不平衡.內心的茫然,媽媽這次真的被擊倒了,所以媽媽渴望在家庭中得到安慰在你們身上得到愛


你和弟弟還有爸爸成了媽媽僅有的,但是不安定不確認感還是一直存在,我多恐懼也多害怕孤單


看著你變高了變大了變的很自我,我也看著弟弟上了中班,不再是那個心頭上只有媽媽的小Baby,我理當要高興,但是事實上我好怕,好怕你們變大變的不需要媽媽,媽媽一直以來依存的被需要的感覺沒了,媽媽內在變的很空虛,而我也知道這是一條無法改變的路,你們只會越變越大,你們的世界也越變越寬,這應該是值得開心的,但是媽媽卻是好想回到以前,這種失落感,你是無法體會的,我也知道這如大家所說要調適,要自我調適,但是好難對我來說


一串又一串的問題,都是自己的問題,因為我,但是我ㄧ想到我所有的行為情緒想法都再再的左右的我的孩子,我內心的惶恐更是加劇,我為什麼不能如同凡人,我又為什麼總是自尋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