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很少過生日--也不喜歡吃生日蛋糕,從來沒有想過會為自己做生日蛋糕。其實這次也不是為自己,因為答應孩子--為他做個生日蛋糕(但是我根本不會做)


或許這陣子在家一直不踏實悶的慌,所以必須找一點"重點的事"來做,我本來對烹飪就談不上有細胞,對烘培也沒有多大的興趣,但是因為孩子喜歡,於是我就用它來修護自己打發時間,雖然一直知道味道不能跟外面的相比,還好孩子的嘴還沒有經過外面的雕塑過,所以只要孩子一句好好吃,就讓我把大把時間都用在這


均均的生日跟我的生日離的很近,當初還笑說他大概要選擇跟我同時間過生日。這些日子偶而看到烘培書上的蛋糕,主體海綿蛋糕並不難,只要把當初作平的蛋糕改成用圓的就可以,想想何不自己來做,反正蛋糕只是一個表象,重點是孩子過生日很高興,不就是圓形的蛋糕再插上蠟燭就可以了。其他的所謂裝飾可省則省囉~


而原本應該是在他生日時為他做的愛心蛋糕,卻因為不管是國曆或農曆生日我都沒有太多時間可用(因為我知道---以我三腳貓的功夫~大概需要花上一整天來準備)所以擇日不如撞日就在我時間比較空的星期一來做,剛好那天就是我國曆生日,所以這成了我為自己做的生日蛋糕


 


我還有上夾層(草莓醬上面加上水蜜桃及玉米凍還有布丁)



第一次(應該也不會做太多次)--亂的可以,原本預計的陽春型的蛋糕看起來就是怪怪的


所以打上我最不喜歡的鮮奶油奶泡,就變得不一樣



想自己寫字,沒經驗....


應該是用巧克力融化來做(將就將就)



這是"他"的生日



我只是說媽媽跟你一起過



切蛋糕~~~




果然不錯



均均吃著很高興





哥哥也吃著很開心



不久就見底了



這真的是第一次,但是這也才發現....生日蛋糕真的不好做,圓形的戚楓蛋糕要烤的好~要用可分上下火的烤箱(我家的不合格),脫模要漂亮最好也是另買蛋糕模(我還用煮飯的不繡鋼鍋),原來夾層要好吃是要有技巧(我也沒學過)外面的奶泡真的是大學問(再也不敢說--我最不喜歡吃,因為那可是師傅的用心才可以做的完美)


雖然所有細節都有瑕疵,但是相對於我的這一顆心,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像不像,七分樣


大家都很快樂


這才是最重要的


忙了一整天算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