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版的神秘花園



年輕時,愛花愛草愛一切的風花雪月


一直很愛植物


想要將植物融入其中,讓生命力隨時綻放在喜歡的空間中


但是這些年生活好像會吞蝕掉所有浪漫的想法


這一次因為改造居家空間,亮麗的顏色總覺得想要些什麼


綠意~或許說是生命力



六月中,雖然還要進行工程中


還是趁著一點點時間上了大賣場,


買了靠墊及掛帘還有最重要的植物


  



呵呵~4100元比外面一盆40便宜許多 


一兩 百元就很熱鬧,真划算




 
其實從買了第一次的花後,心中老是掛念那花。所以只要有那麼一點空或是經過賣盆栽的地方一定忍不住停下腳步走了進去,常常載的兒子趕要回家,卻被滿園的花給吸引下來,每當機車停下來時,孩子總是不給面子的說:「媽媽,你不要浪費錢,你老是養不活」。而我卻像個孩子般要糖吃的說:就讓我看一下下,五分鐘(是的,孩子並沒有說錯,我不是綠手指,植物一到我手中就是跟園藝店中不同)


但是我仍然愛花,愛那一抹綠意。


不過~孩子說的也沒錯


所以….開始買便宜的草花(一盆10)這樣養不好就不會太痛


 

本來只是想在這次改造的重點區(客餐廳)佈置一些綠意吧了


餐桌與儲物櫃之間放上一排小盆栽,上方掛上幾盆垂掛植物


   


但四盆100卻讓我買了很多次


(因為確實有的盆栽尚未抓到性子,它已再見掰掰)



後來又因為看『開運收納術』-提到植物可幫助氣場的流動,在平常生活的每個空間都養上綠色的植物,能吸收家裡的雜氣。有這些概念,更支持我讓綠意入門,所以大部分的地方都有了代表生命力的綠色植物


家中原本有兩個陽台有養植物,二樓廚房外陽台有養一點植物但都養不好(但因屬半日照,或許也沒有半日照,又加上幾乎是屬室內陽台,陽光空氣都不足下卻因為離廚房近,澆水方便,反而常會根部爛掉)只剩只剩黃金葛及袖珍椰子,而陽光充足的頂樓也有養一些植物,卻因為爬上爬下太麻煩,加上夏天直曬的陽光熱冬天東北季風凜冽,所以就幾株桂花.孤挺花及杜鵑


一開始就有說---我原來真的很愛植物,記得雲英未嫁時,我房間外的後陽台,DIY組了三層的角鋼養滿滿的植物,有次颱風來,為了那些寶貝,將它們一一放了下來,竟滿滿排滿整個地上,算算也有五十來盆。


結婚前,還把所有的盆栽全都載來北部,但從結婚起,澆花養殖物這些事都落在老公身上。或許再加上北部天候跟南部差異頗大,我那些寶貝植栽居然全軍覆沒,爾後只要我ㄧ看到漂亮的花草,親愛的老公永遠一句:不要不要,你又不照顧,所以與花的緣分愈行愈遠,沒想到這一次居然又再度串起這緣分,只能說~真好


以前都以為-..插花一定要去花店買切花,正式的很


沒想到路邊的小花,竟是這樣的簡單卻有味


 


     


連初一十五的敬花,我一樣剪個幾朵,這次觀念真的改觀
  

廁所裡用杯子插幾朵鮮花 


 角落就有了光采


 


而 一坪 大的洗衣間陽台原本是毫無生氣的只剩黃金葛及袖珍椰子,現在這個模樣舒服多了(那是9月中旬),我叫它---神秘花園。(因為它藏在廚房外的陽台,不講沒人會發現)


而這個花園居然是因為有一天在擦陽台的地板時看到水泥色的牆覺得很醜一時興起--拿起黃色水泥漆就刷刷刷,接著又覺得鐵架上原色真醜又塗塗塗上藍色油漆的,就一個一個步驟又一個步驟,然後再把之前拆下地板所用的木條而做成的木梯漆上黃色漆下,花園硬體就完成了


 


而買來那4100元這下發揮了最大功能



這不只是花草有生命就連魚也活了下來(還生了小魚)




這個家   到處有植物展現的生命力


 


 


是要看??牆上的挖土機是哥哥用紙袋做的



而這個應該是漂亮的魚缸+外面窗檯的綠意


 
我常常會因為孩子而感動~


幫哥哥準備一台資料處理器後


隱約聽到弟弟一直說我也要打我的電腦


好奇一看,弟弟居然創造出他的電腦


還自己畫出電腦中的畫面~我的家


想的是---家在他生命中一定佔有很大的位子


 

 



在我家哥哥生日的同時也祝福我的好朋友ㄚ媽生日快樂


 
這裡面的玄機就在注音裡   哈哈




生命中的一抹綠意


成了最美的風景


拈花惹草的歲月就此開始


也許..這只是一陣子的風花雪月


但卻真實的豐富我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