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  9/1   今天試著去別間泳池看看,我想大家給予的建議會變成既定的認知,那兒的水質一定不好,但是課程已經結束,還是要想想那兒會是未來落腳的地方。

這個泳池看起來還好,但真的是因為這兩個月在教學的地方已經習慣,空氣、水、乃至於伴。

自己單獨前往真的是孤單了點,但也許是因為沒有人一起打屁,反而有更多的時間游泳,也或許是因為急於想要感受這個泳池適不適合,所以我今天50冷水池也游、溫水25公尺也游,游游停停居然游了這些日子以來最多(750公尺)我知道我的耐力不行,所以我基本上是50公尺停了一次然後到終點就喘氣休息,休息好才又續游,蛙式游了400自由式也游了350,當然仍是羨慕那些50公尺不用停的人,更不用說那些連游.56百的人。

不過~我應該知足,至少我有完成那麼多量(我原本還以為要游滿300就有些難度),而且….後面幾趟都勉強有完成50公尺不停(雖然我知道並不是由著輕鬆那一型,反而有拼命的感覺,真的很喘。

期待未來會進步。至少蛙式從50公尺 不停,自由式能從25公尺 進展到4050(今天應該有游到35公尺)........指日可待~

 9/8  雖然過了一個禮拜,唉~不是我不去游,是還找不到落腳的泳池,學游泳的地方是會員制的只有冷水及早泳,但是開學後,我就必須要為孩子做早餐等他們上學後整理好家務才可以行動所以就無法在時間內游好泳,再者會員一繳是一年,只有冷水的泳池讓我很是恐懼,我頂多是撐到10月中(搞不好下不去…因為這幾天感覺到秋的涼意已讓我覺得很涼),所以~就無法像以前一樣了

還是先花錢試游,可能是第二次了比較熟悉,水較淺110-125即濃重的消毒水氯味也較能接受了,今天一趟自由式去一趟蛙式回,游了650,雖然自由式還不是游著很遠,今天最遠約35-40,蛙式除了第一趟有停了下來,其他6趟都可以一次到50,不錯了穩定多了,邁向150不休的目標前進,在其他泳池就有其他好處,因為游完去沖沖SPA泡泡要藥,蒸氣浴等多樣選擇很舒服,只是一次都要耗掉3個小時以上,這也是現在無法天天報到的原因,要跟著行程走,現在重要的事趕緊找到落腳的地方及克服涼意。

 10/28  8月底課程結束到目前為止,陸陸續續的游了7次,不多,卻也很滿足,雖然姿勢並不是很正確,耐力也無法跟別人比,但是~我常告訴自己,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真的會游泳了,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也許如同別人所講的,我怎麼都沒有一點堅持一點野心,但是回到幾個月前,當我還是個怕水的人,只要是「會」游泳的人,哪怕動作再拙在不正確、速度再慢游著再少,我都視如偶像,而我的現在不就是以前所認為的偶像,何況我一次去泳池總能堅持游個30幾趟(25公尺)

雖然有時看到別人泳姿優美,一直來回沒有停下來的耐力,而自己常常處在那種喘喘喘,那表示我還有很多可以調整的空間,告訴自己不要急,慢慢來才是正確的法門。不過前輩的話有提醒我,來游泳是來休閒的,不是來找罪受的,不是來拼命的,慢慢的相信自己會進步的,只要不忘了有機會有時間就來練習,游泳也是放鬆壓力的一個方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