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八月的父母成長工作坊課程已過了三個禮拜了,但是對於前兩次討論的議題能是充滿感覺,記得那次用演戲的方式來表現憤怒及喜悅,我知道許多人跟我一樣都覺得好笑,但是隨著 曾 老師ㄧ次又一次的下指令,我開始觀想是什麼是會讓我憤怒,沒有錯我還需要用想像的事來讓自己融入情境,可許世新投對於曾有的忿怒尚未澆息,我確實有感覺到那種怒火上來的感覺,只是從極度憤怒中要轉變成極度喜悅是有些許的難度,但是我 明白曾 老師想要讓我們知道,當極度喜悅變成極度憤怒只需要短短時間如此反覆,我們是可以當情緒的主人,原來情緒是可以來來去去,原來生命中的事情原本就是來來去去的。


 



假設我們內心沒有憤怒,又有誰生氣呢?


 



喜歡 曾 老師總會用一些看似深澳卻可讓人深思的問題或說法來讓大家能更深一層的明白情緒,就像情緒不是用來管理是用成長的方式去疏通。老師常希望我們能把覺知呼吸變成生活的一部份,我記得曾有同學提到---遇到一些事件時用覺知呼吸來平靜自己,但是我所認知的是老師似乎要表達的是我們把覺知當成可以隨時知道自己所處的狀態而非解決的方式,當自己覺察到自己此刻的心不平靜而且知道自己是因為哪一件事而不平靜,當那個點找到了就要去消化它解決它,所以老師告訴我們,此刻離開線長冷靜一下不是用洗碗用轉化,而是讓情緒傷人的出來(可以去房間打打枕頭甚至哭一哭)…..喔喔~是的,這些例子讓我明白情緒不是只用以前所知的轉化方式而是用更深一層的流動方式,是的~流動就會活絡,當情緒能夠如同老師要我們練習的(演戲的)輕鬆快速的來來去去


 


哎呀~~好忙~寫到一半的文章卻無法將他收尾,又過了2個禮拜,本週就要上課,所以這一篇真的要就此結束了。


不過,重要的是我知道為何無法寫完這一篇,時間不夠用,我知道我這些日子在忙什麼,在做什麼,而非如同以前總覺得就是瞎忙,卻講不出也想不出自己在忙什麼,清楚自己現在的狀況,覺知自己~就算沒有完成我還想講的,又有什麼關係!


 


我又要忙去了,只是回頭來將本文結束,速速上傳囉~


 


寫于100-9月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