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母親節,氣氛應該是歡愉的,但此刻--我的心卻是如此心痛


記憶中的他,是意氣風發的,是疼惜我這個小他四歲妹妹保護我的好哥哥,縱然那已是幾十年前的事,但如今卻又 一幕幕的浮上我眼前


淚,從昨夜起流了又乾乾了又流,我不知道人生可以怎樣選擇,想到近十幾年來他過的日子並不像人過的生活,想到他茫茫的虛度生命,縱然這一切都是他自己的選擇,但是對於至親的我們,是心痛是心疼。如今他的生命隨風而落,帶給我們的仍是無窮的悲傷


"他是我兄弟"一向在廣告中,在電影裡常聽到的對白,但是--他就是我兄弟,雖然他平心而論或許真的不是一位好兒子,好兄弟,好父親,也縱然近幾年來他時刻折磨著身邊僅存的至親,但是,舊如老父親說的,他本性善良。他不壞,他真的是我兄弟。氣他,怨他,為什麼好好的生活不願意過,為什麼要把自己變成一個卑微的人,為什麼要逃避現實為什麼要受不了誘惑為什麼要選擇自我放棄自我逃避自我了結


當昨夜噩耗傳來,一驚,除了說不出話來,除了淚流滿頰外,兄妹幾十年的感情,過往的一切一一浮上眼前,當要跟年邁的老爸爸告知,這是何等的艱鉅,奔向老父淚沒停過,老父親扶著我一臉驚恐要我不要哭出了什麼事?~~~對於他掛在心上時時擔憂的兒子突然選擇離開,對於年近八旬的老父,這是何等的悲悽,這個折磨他年老歲月的孩子終是走了,但是他走卻也帶不走那些折磨,反而讓我們更加的心痛


家,因為他的無知他的自我放棄而變質,當他自己不把自己當人時,我們又有多少力氣拉他?我痛,回顧三四年前我將他帶來我這裡時,我花了多大力氣想要把他從泥沼中拉起,他卻選擇鬆開我的手,當時我很痛,因為知道我這一放手就再也無能為力,就任他自我糟蹋了,但是~至少我還知道他活得,但是此刻,我想著我再也見不到他,我再也看不到他,他就這樣的走了


多久沒有回家,是不敢回家,因為會看到他,會讓我心痛,所以我怕,我不想面對,我也選擇逃避。上個月,清明回家了,踏入了好久好久沒有進去的老家時,看到是一個不像人住的地方,看到的是一個瘦如骨材的他,看到的是滿頭白髮的他,天ㄚ~他跟我的冠軍爸一樣年紀,他當時還跟我一起祭拜的母親,明年卻變成我們要祭拜他,郎~你一直是我公認家中最有才華的孩子,你寫字你畫畫無人能比,為什麼你就受不了誘惑,為什麼你要墬落萬丈千淵,為什麼你一直無法突破自己,為什麼你總不能堅持一下,為什麼你有機會救自己你總是撐不住,死要多大勇氣,你卻做到了


剛剛這些年放不下你卻也被你折磨最深的老三說:你死得慘狀,你的堅決,為什麼你不用在對抗那個折磨你的無形惡魔身上,你的勇氣為什麼放錯了地方,我再也看不到你,我再也看不到你好起來


親愛的哥哥,當年我的孩子出事,四位哥哥都來了,我的孩子告別式你們也全到了,就連我搬家,娘家的你們依舊全到齊了,但是,現在--你卻永遠要缺席了,想到你的小孩,雯雯雅雅,心更是摧心刺痛,你未留下隻字片語,你為什麼懼怕那20天,你為什麼要用那一輩子換那20天呢?


也許你現在掙脫了心裡的枷鎖,也許這樣讓你戰勝了心中的惡魔,但是--這樣的代價太大了,希望你此刻是跟著我們早逝的母親跟著我那個天上的孩子在一起,沒有痛苦不再有害怕恐懼


永別了       我的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