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100-九月份)上課 曾 老師說:他希望我們不要把它當 成 老師,這樣會很有壓力,好吧!就順應叫他大頭囉~


進入第二期的課程,為什麼要再繼續延續上這個課程呢?就如同第一次上課時大頭問的問題一樣,我也問我自己,但是~好像我並沒有特定的答案(有點害怕,不是說:要想有所得,才比較會真正有收穫),但是為什麼一定要去預設一些什麼,為什麼不能順應自然,保有柔軟彈性的心,很多事自然水到渠成,很多感覺就會浮上心頭,而更多的感動也會進入生命。


 


大頭在課程上要大家想想,六個月前上第一階的一開始跟現在要上第二階有什麼不一樣,每一個同學都訴說著很多令人感動的心情。而我自己呢?我的感受呢?雖然課程上有說了點,但就如大頭所講的,用講的跟用寫的表達起來就是不一樣,沒錯要在短短時間內用簡短的措辭將自己所得要完整表達確實有些難度,而寫字就不一樣,可以慢慢沉澱心情整理思緒,更重要的是……它會為自己留下印記。


 


我ㄧ直是一個緊張過日子的人,雖然我有努力學習放鬆,但長期焦慮的心並非那麼容易撫平。如果說這個課程帶給自己最大的禮物,應是我開始學習的放鬆,放鬆~我多嚮往的狀態---,當我容許自己不去理會自己是否符合別人的期待(比如說曾大頭期待的心得) 當我容許自己不必急著寫心得而能夠優遊自在,當我清楚的知道我現在不能這麼做的原因(忙碌而非抗拒寫),且能順應自己的步伐時,我知道我的心開始自由~~~這些都是因為知道自己是值得好好對待的。


而這個對待並非如以前只想從別人的肯定(言語、行動、態度…)而得到認同,現在是自己從內心知道自己是值得的,是與眾不同,是有價值的而且是非常有價值的,我們都開始學會愛自己。


 


愛自己說的容易,做起來其實也不難,只是我們還是常常用慣性模式過日子,常常忘記自己的價值不是靠別人來證明,就如同覺知呼吸一樣,我還是常常的靠提醒來幫助自己,但是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我已經知道善待自己的方法。


不管在哪裡上的課程,也不管內容是否有差異,都是在提醒我---開始認識自己現在的狀態,開始覺知自己目前的處境,開始安頓自己與環境共存。


 


                                         寫於100-1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