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冰品甜湯的朋友都應該對這一味不陌生吧!芋圓最有名應該首推的是九份芋圓,但是沒去九份怎麼辦,我喜歡天然沒加工的東,現在很多食品都有不明的添加物,所以總是自己動手最安心~~~芋圓、地瓜圓說難不難,就是工有點多,但是我還是推薦自己動手作,當然你有信賴的店家又懶得動手,我也不反對你用買的啦!

 這一次因應餐飲組工作,我採用這個季節的食材---芋頭,作了很多芋頭的點心,但我很想手作芋圓地瓜圓,而且我買得還是大甲芋頭喔~外面市售煮好的芋圓……等,地瓜粉放的比例比較多,所以煮起來比較透明,較失去芋圓本質的口感,其實,芋圓做法很簡單,是可以自己動手做的。

芋圓製作方法--

材料:芋頭300g

地瓜粉120g  

太白粉30g (芋圓上閃閃亮亮的來源)

120CC  

白砂糖2大匙

 

地瓜圓製作方法--

材料:地瓜300g 

地瓜粉120g  

太白粉30g

30CC-60CC (~~~可以再加一點水) 

白砂糖2大匙

 

步驟:(地瓜圓作法同芋圓方式)

1.芋頭削皮切塊蒸熟。

2.將蒸熟的芋頭塊壓成泥倒在攪拌缸中。

3.加一點水拌勻滋潤。

4.倒入地瓜粉與太白粉揉勻〈太白粉不能太多,只能佔芋頭的20%〉。

5.取一小塊搓揉成條切丁〈桌上要灑少許地瓜粉〉。

6.將切丁的芋圓放入裝有地瓜粉的盆中,稍滾一些地瓜粉,使其互不沾粘。

7.放入滾水中煮至浮起即可〈可在水中加些糖增加甜味〉。

 

圖片在下方,按照地瓜圓的順序,至於預原應該也看得出哪個先吧!

備註:未煮的芋圓可裝入塑膠袋中,用報紙包好,放冰箱冷凍庫,下次取出直接煮,不需要退冰

 

9/25

 

早上買的材料
竽頭正對時,
賣地瓜的老板一再保證鬆軟好吃

想用他們來做什麼呢?

來想想看

 

芋圓2  

 

 老板真的沒有騙我,

實,我很想就這樣吃原味的

~但還是想到QQ的芋圓&地瓜圓

 

其實做芋圓時還順利,但是做到地瓜圓時~~~哇....根本是無法成條

我勉強將它們用成一團,但是要搓成條就散了,怎麼試都不成功,

所以我一顆一顆用手工捏,很搞工呢!

看到有些人建議說因為他倆的延展性差,容易裂開,會先捏一小團

用滾水煮熟,在放回粉糰中搓揉~這個我下次可以試試看

 

 芋圓1

 

 地瓜圓~

芋頭的料理~~~我還做了椰香芋頭糕 

芋頭糕

 

arrow
arrow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