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怎麼稿的 今天心慌慌雜雜的


該不會是成為"周一症候群"中的一員


本來想或許上上八大,會有很多有趣的東西看或爬爬文,時間消磨的很快,但是怎麼不再跟以前一樣,當初一爬文一待就是一整天,現在伴少了,文也不再讓我想追逐,所以上去的時間越來越少,怎麼稿的~~~一定是自己莫名的情緒在打轉


昨天才從營地露營回來,呵呵~從去年起,露營的頻率就減少了很多,心裡有一些渴望 ,但是也有一點缺凡動力,我記得我是一直愛露營的阿----怎麼稿的,伴~~~少了嗎?或許是原因ㄓㄧ,總覺得日子過往的同時,很多事都會改變,雖然知道,但是我總無法看破這一點,不知道ㄝ.....或許最近的相遇都讓我感受到大家與我家......有些難過有些不捨 ,畢竟同行的路帶給我家太多美好的記憶。


生命曾經陰霾,當初認識這群好友,一起露營的日子是我生命中非常快樂的一段路,我非常珍惜著....,因為我一直珍視大家陪我走過低潮(呵呵!或許他們都不知吧),時間跟距離是兩大殺手...但---在我心裡這些人永遠是我的好朋友,只有珍惜~~~曾如我說過的:感謝大家陪了我家這一段路,我真的真的珍惜這一段友誼,我還是屬於老扣扣族---凡事想要長長久久,所以太在乎就難免有得失


下午,娘家的大哥來電聊天,心理不願碰觸的娘家問題還是浮出檯面,心情更是低落了。老人的安養問題終究是發生了,年邁的父親是我心裡很不捨的一塊,長久以來,我總是告訴自己,家鄉的哥哥會為我盡孝,我腦海裡又浮起出嫁前父親的一席話:你嫁到那麼遠,以後誰煮飯給我吃?我從來不覺得會有這樣的問題,因為我知道我的哥哥很孝順的,雖然大家的經濟環境並不好,但是吃飯怎會是問題?十四年來,兄長總是為嫁到遠處的我盡孝,但是處於社會下層甚至是邊緣地帶的兄長們,日子越來越不好過,

生活經濟的壓力愈來愈重加上老爸的個性~阿....身為女兒的我都知道,要照顧帶著一身長期慢性病的人確實很辛苦,加上老爸個性根深蒂固,總是不知道對孩子最大的幫助是把自己顧好,才是真正的不麻煩,而不是---我不想麻煩別人,所以有病痛有不舒服都不講,自己強忍到最後往往一發不可收拾,自己動手照顧自己的這一檔事還是沒有學會,出門不講讓孩子找個團團轉,其實~老爸偶爾來我這小住幾次,每次就一兩個月,老實說壓力真的很大,每壹次我都睡不好,深怕沒有照顧好讓爸爸餓著了,糖尿病的他容易餓,怕早上無法很早起床準備,怕出去來不及回來煮飯,但準備好的零食他鮮少用,最後都進了孩子的肚子(我不喜歡孩子常吃零食)他情願忍,有時真的又急又氣,各冰箱都有食物,熱一下就可以吃,但下次冰冰的包子就拿來吃,不愛與人聊天---電視是爸唯一的嗜好,但是親愛的老爸,電視看整天或是睡起來看電視,看完了又睡,這樣的循環這樣的人生,想想我真為你悲哀,身為愛他的女兒都會受不了,何況長期一家獨自照顧他的二哥二嫂,看著他們的經濟已經不行了,看著他們的身體也已經承受過大的壓力出現身心症,看這一向脾氣溫和的嫂嫂也發出怒吼,但是其餘的哥哥也身不由己,我不禁納悶,上天為什麼不照顧我的娘家兄弟,他們不是不努力,但為什麼就是無法過好一點,為什麼每一個人的宿命都是如此的辛苦,想到宿命兩個字,這樣人生的循環能夠怎麼辦


如何兄弟的痛能夠少一點,記不得多久沒有看到兄長他們的笑容,聽到他們的輕鬆話語,對於我摯愛的家人,我不知道我能夠出什麼力,還記得剛結婚時,每個月我總要回去個一兩次充電,想家想念家人,現在一年卻回去個兩三次,難道我不想他們了~~~當然不是,只是或許逃避吧!怕看到他們生活不如意,怕聽到哪一個又落魄成如何,應該我無力幫他們,我越知道心理凜是愈難受,但是我更知道現在老爸的安養問題沒有解決的方法,如何可以讓二哥一家可以稍喘一口氣,但是老大老三現階段根本無法接老爸同住,他們想補貼一些費用讓老二可以經濟稍喘一下,老二不接受(我又何不知道,費用的補貼對哥哥也是一大負擔)


娘家 娘家 是我最深最深的情感依靠,我不願兄弟為此失和,我更不想老爸自己以為自己無用只是別人負擔的燙手山竽,但是情勢如此演變,大家都無奈,我真的很惶恐


看看父親想想自己,會不會有一天一樣的事再度發生,為了不能~~~我們真的要加緊照顧自己的身體的心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