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兔年除夕,在過一個小時後就邁入龍年了~沒有傳簡訊跟大家拜年,就寫篇文章紀念一下這個日子,除舊佈新後迎接新的一年的來到。


應該說當孩提時絕大多數的孩子都盼著過年來到,穿新衣戴新帽拿紅包,但曾幾何時…..開始害怕過年,除了角色替換從拿紅包到給人紅包,更多的是要大掃除,其實我從小就開始做打掃的角色,雖然累,但總是因為付出的體力卻得到煥然一新的空間而享有成就感。


因平常就有打掃的習慣,所以還認為應該不用怎麼打掃,而且這一年確實也累了,孩子1/17開始放寒假,由於爸爸一句話~你們要陪媽媽好好打掃,雖然爸爸告訴我…..只是要讓他們有點事做也不用真得多認真掃得多乾淨,但是我一向做事認真~所以卯起來裡裡外外著時打掃整整一個禮拜,而所謂平時就有整理但,真正動手後才發現一發不可收拾~現在我只有一句話,等年紀大時必須搬到單層樓的住家,因為體力真的負荷不了,想想看~四層樓三個廁所浴室-二房一書房一衣飾間一佛廳客餐廳廚房外加三個陽台,13扇窗*6片,加上我習慣過年前一定把過用過的衣服及床單被單、擺飾的布飾(偏偏我一直用大量的布裝飾佈置家裡)都清洗過~喔,天ㄚ~光想就嚇人,做下來簡直要人命。


其實這之間還有一個重要的因素~就是天氣因素,雖然現在外頭低溫寒雨,但是前幾天可是陽光露臉豔陽普照,這樣的好天氣,不把床單被單拔下來洗洗曬曬,怎麼對得起這樣燦爛的陽光,像今晨開始這樣滴滴答答的綿綿細雨,別說打掃~連只是收收東西都懶了,還好有了前幾天的認真工作,今天只是洗了兩次衣服還有廚房整理一下,總算可以好好的迎接新年到,這可真是除舊佈新


紀錄一些這幾天孩子陪我打掃的點滴,可別以為只有他們在做,我做得可比他們多太多了,認真來說,因為他們在家反而讓我做事不能一氣呵成,還要花時間處理他倆的糾紛及養他們容易肚餓的嘴巴,但是這不正是給他們一個學習的機會



相片~相片....有圖有真相

一年級的均均很努力的學習洗玻璃及紗窗


 
 


比較高的窗台就由我跟哥哥負責


 

連續做了幾天,弟弟非常認真


 
因為窗台上有種盆栽,所以必須把窗台的泥沙吸乾淨
哥哥還為脫落的紗窗進行整修
 


客廳的窗戶被我搞得像小花園


弟弟奉命整理



他一葉一葉細心的幫盆栽擦去灰塵


 
再將底盆一一的刷洗乾淨,


他很堅持一定要刷洗潔白,


我請他隨便一下他都不肯



洗完窗戶的衛廁在進行大整理(由我收尾)


其他的櫃子就一一擦乾淨


弟弟得到我的真傳~對於打掃整理樂在其中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只有打掃沒有收納整頓


就是~......


我看這才是最難的部分



這一次的報告~暫告一段落        2012/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