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起風的日子
就會想來碗熱熱的湯
桌上剛煮好兩鍋熱湯
一鹹一甜恰恰好 
(其實是多了點)

鹹的是蘿蔔麻油雞湯
(加蘿蔔有點怪吼)
甜的是白木耳甜湯
(紅棗桂圓地瓜芋頭西米露)

猜猜看,我吃哪一碗

黃晴兒的相片。
黃晴兒的相片。
 ·  · 
  •  
  •  
    黃晴兒 好奇怪,每到這時節,我就喜歡買芋頭,只是昨前天好不容易才把之前買的芋頭消化掉(餐包&饅頭),今天居然又自動買回來了
    黃晴兒的相片。
  •  
    黃晴兒 其實是想做芋圓地瓜圓,多帶回一包小湯圓,兒看到湯圓說這是今天下午的點心,費工的芋圓地瓜圓且慢,這樣一鍋甜湯不自覺的就跑出來了
    黃晴兒的相片。
  •  
    陳小君 甜的是我愛的!!!嗚~好幸福
  •  
    黃晴兒 呵,我已經吃了兩大碗,不是那種小碗的喔,哈,,,這樣不就把我的答案講出來了嗎?
    (早上量體重才說喔,,,要控制食慾了).......怎麼這會全忘記了
  •  
    Gordon Chen 加蘿蔔....不是只有一點奇怪,是很奇怪
  •  
    黃晴兒 Gordon Chen對啊,真的是有點奇怪,因為冰箱裡那幾條上周日婆給的小蘿蔔一直沒消耗掉,真怕周日又來到,然後下禮拜又會有一堆小白蘿蔔,所以~管他的放進去吧。還有想這樣這雞湯有熱的麻油涼的蘿蔔,中和成溫性的湯吧!
  •  
    黃晴兒 煮快好時。接到老公的電話,問我在做什麼,我開心的說煮麻油雞湯。結果他聲音有點怪怪的說:我告訴你一件事(呃,搞的神秘西西的)結果......他說今天是初一......我---要崩潰了,人家初一十五吃素二十幾年了~~~是怎樣最近老是忘了什麼時候初一了,十五了>>現在坐在餐桌前,那雞湯真香。啊,太香了(今天過著真慢)
    以前吃很"清"很虔誠食,從來不會忘記何時是初一是十五,再來的階段是每次神奇的都會在前一日或當天一早就突然記得了,慢慢的現在~~呵呵,真的愈吃愈隨性了,開始變成吃著像健康的蔬食素,結果有時候就真的忘記了。忘記了就忘記了,人生不需再執著太多
     
  •  
    黃晴兒 所以我真正想湯的是雞湯,只是~哎,我沒有辦法鑑定那加了蘿蔔的雞湯是不是很怪~~~
  •  
    林美鈴 好吃就好了,管他奇不奇怪
  •  
    黃晴兒 我家弟真奇怪不愛吃白木耳這種有膠質稠稠的的東西,剛還跟我講他覺得那東西好像在吃水母。這什麼比喻嘛!
  •  
    林美鈴 比喻的很好;真的很像耶
  •  
    黃晴兒 吼,昏,他再說我就通通打成泥,做成果凍給他吃,軟Q的果凍就愛的不得了~
  •  
    黃晴兒 今天補喝雞湯,果然對我的胃....好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