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空氣中瀰漫的香味
花香 皂箱 麵包香 
還有這一味.......果醬香

常常想起內心的一個畫面
親手佈置的工作室中
有著那麼多的香味陪伴我
還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
共同創造與感受生活的樂趣

我就愛這香味

~~~~~~~~~~~~~~今天做的是葡萄果醬

葡萄是採用今天採收的超級新鮮葡萄

話說   每次產季都吃著葡萄想著我的葡萄醬

可是那麼新鮮的葡萄,

永遠是鮮吃都不夠    如何能做醬

這一季    下定決心   一定要做醬

所以   這一季第一箱葡萄被我拿來作成果醬喔

做完   真是滿滿的感動    

 

下面就是我的作法

材料:  

葡萄600g

蘋果1顆

檸檬汁30cc

冰糖240g

麥芽糖   約50g

 

做法:

這次我熬煮時全程用美善品製作,(就是懶,不想顧爐),但是美善品每次設定時間只有60分鐘,所以我重複好幾次才達到我要的濃稠度

如果是用爐火熬煮的   就要小心顧爐,不斷的攪拌防止燒焦,但是時間會較快(溫度比較高)

1.將葡萄洗淨後濾乾,一顆顆剃除葡萄籽,將果肉與果皮分開(我似乎是太閒了,其實是照著我心目中的果醬女王芬妮貓做的)

2.將蘋果去皮去籽切丁  (我沒用有機的還是把皮去掉)

3.應該要先將糖與葡萄混和靜置一晚的,我光是剝皮去籽就把一堆時間耗掉了,省掉這步驟,直接放入美善品中

4.將葡萄皮先設定速度5時間一分鐘打碎

4.將其他材料(除麥芽糖之外),全放入美善品之中,速度2加熱100度時間一小時,一小時後再重新設定一次,~~~結果,還是很稀,我總共加熱四次就是四小時,齁,雖然不用顧爐,但是也快昏倒了,(其實還沒大道我要的標準)累了,就把它放爐火續熱15分鐘~~這幾瓶得來還真珍貴,中溫熬煮四小時多的精華

 

(照片後傳)

 

 

 

 

 

 

 

 

arrow
arrow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