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4.17再度維持走路的習慣一個禮拜,課後與世儒老師分享走路一個禮拜的心得~~~創造習慣,你想要改掉舊有的習慣,其實是你要創造新的習慣

102.04.23(_)龍潭上課與世儒對談

 

我這一陣子又開始進入那個循環,我記得剛來的時候世儒說:我們平時都是在睡覺,沒有真正醒來,剛來的時候,很痛苦,我覺得我好想睡好想睡,只是慢慢覺得上課的時候比較專注不會一直想睡覺,這陣子又開始了。

上禮拜世儒說:你真的想休息,不要就這樣癱著,而是要動一動,反而可以休息到。所以上禮拜二上課,禮拜三一起來我跟自己講說:世儒說要動,所以我就穿著鞋子去走路,到今天我去走路才來,包括那天去台北,我還是走完路去坐車。我會想說持續21天會習慣,而且這幾天天氣不好下雨,可是我感覺是有進步的。

 

一次一個小時。然後走了一個小時,我去洗澡精神比較好。

嗯!那天上課的時候,走路的時候我會聽,所以每次我走一個小時聽一個小時,我今天又聽到我們禮拜天的一些片段,我聽到習慣,創造習慣,你想要改掉舊有的習慣,其實是你要創造新的習慣,我想是啊,我要改掉嗑睡蟲控制的習慣,我以前會很努力的抗拒他,抗拒不了,還是很想睡,就算你沒睡,整天還是很累。這幾天我就是去走路嘛!我是有靠意志力去做這件事情,可是做了這件事情就比較不會想睡覺,我跟自己講當然可以去睡回籠覺,可是同樣這個時間起來,我還是覺得腦袋很那個,我想我出去走一圈,其實時間比較短,是之前起來睡回籠覺的時間,我覺得品質不一樣,回應到創造新的習慣。

 

世儒:嗯!對!如果你不聽東西會更好。

學員:不聽哦!不聽哦。

學員:注意你腳踏地的感覺,注意你身體肌肉動的感覺

學員:我一樣有在

學員:NO.請你一次只做一件事

世儒:你試試看、你是試試看,你也許可以嘗試看看一、兩次我就是不要聽,然後我就是走,走的時候注意腳是怎麼抬起怎麼落地,你去感覺肌肉的變化,感覺你的腳碰到地面力量的大小。,你會更從容、更優雅。

世儒:所以你可以試著去觀察,我腳落地的時候力量能不能更小一點。要提醒自己,力量再小一點、力量再小一點,所以可以試著不要聽錄音,注意腳落地時候盡量不要發出聲音。

學員:利用這樣時間在工作自己身體。

世儒:很重要的是,不要腳尖先落地、而是腳跟落地,最多是整個腳板落地,同時落地,但是不要腳尖落地。

世儒:然後你走完路之後,建議你給自己至少5分鐘的靜坐,讓自己完全休息,非常重要呃,如果你特別做了一個什麼樣的練習,一定要停下來,讓自己放鬆、去感覺;當我們停下來的時候,才是大腦在工作,這樣進展才比較快,所以做完一段時間一定要停下來,你再試試看!我們14天後會碰到,再問問結果如何?這樣可以嗎?這14天你不要邊走邊聽錄音,然後把注意力放在這上面最小的聲音,然後走完一定要休息510分鐘,就是你不要增加練習的時間,你要把休息的時間加進去,這樣比較好。OK

學員:我想請問你,走路的時候,眼神有專注放鬆嗎?像跳神聖舞蹈一樣?

學員:我很忙啊!我一直走一直走,有停下來的時候,看到特別有趣的時候,我就停下來。

世儒:這個注意力在外面,要注意力在裡面。

 

像我走路的話,雖然說專注放鬆,可是走看到被吸引的東西,我還是會被吸引過去,去觀察、去看啊!我不可能視而不見就這樣走過去。

世儒:記得!什麼叫練習,沒事我就練習這個,我看到吸引我的東西,我就把我的注意力轉向對我有吸引力的東西,我去觀察他、我去欣賞他,我去享受他完了之後,我又回來,我們要能這樣切換哪!如果我永遠這樣就沒有意思了對不對!所以我們要能這樣切過來切過去,我們以前是完全沒有注意力,現在是太有注意力了,這兩個都不對;我要注意力時,我有注意力;我要沒注意力時,我沒注意力;我要全景是全景,我要聚焦是聚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