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2-17初四(星期三)


第三天早上我家自己用了簡單的早餐後收拾好,等待大家出發的時間,但是他們臨時改變行程---要往墾丁去,喔~墾丁不會吧,我台東都還沒玩到,與先生經過討論,我家恢復獨門獨戶,畢竟此行是以台東為主軸,因為在太麻里,昨晚的鄰居告訴大家一定要去金針山欣賞一大片的櫻花,原本要跟大家告別的腳步又緩了下來,大家的盛情邀約,決定就去欣賞櫻花吧!可是這一延遲居然又是大半天去了(居然只有我家吃完早餐出發的),有些可惜



一大片的金針花是沒見到,只有這一片???花



下山的路上...遠處的山景與海景



沒想到昨天近午從海邊公園離開,今午又回到海邊公園,為了方便煮中午的午餐(有水有桌子),不過孩子們似乎不願意離開他們的遊樂場,但是延遲了一天,今天要趕路了,富野高台是重點之ㄧ,雖然雨下下停停,氣溫也有點低,但是我夢想要帶孩子滑草的願望是沒辦法完成了,算了~這個就留待下一次再來完成了


真高ㄝ               媽媽好害怕



這個高台旁邊是沒有圍欄的,而且斜度對我這個有懼高正的人真的是很大考驗



但遠處的遠色真不錯




下方是滑翔翼降落的地方



在鹿野高台低溫中,孩子居然想吃冰淇淋,ㄟ ㄚ阿這幾天花錢最多好像是吃冰ㄝ


告別鹿野高台後就繼續行程,下一站往關山出發,讀書會校長之前曾經在關山國中服務過


也許晚上就....



本來想在關山帶孩子騎騎自行車,走走親水公園,雖然入園費還好,大人50小孩30,但是不確定今晚的落腳處,想或許直驅富里,所以時間就難以確定,最後忍痛放棄,想或許明天就從海線回來,可以去琵琶湖再騎,如果我們能向下方這台停在親水公園旁的貨櫃車,不用擔心沒地方搭營,那我們這此停留的時間就可以多一些(以目測的方式看起來---它的裝備狠齊全-廁所浴室,房間有大通舖及上下舖,並以柆拉簾來保有自己的隱私,我只敢在下面看看,怕打擾到別人)



接下來往池上出發~


看到池上牧野度假村可免費参觀,這年頭幾乎到處都要你花錢購票,省一點去逛逛


還真的很大,對了這裡也有露營區,但是春節的費用有點高,我們還是另尋他處



並且碰到久違的八大同學胖達,哈哈~聽說他真的貫徹4+2的旅遊方式(晚上他們兩家住池上國中)



而且有動物區(小型木柵)讓孩子流連忘返




看到蜂箱,也讓哥哥研究老半天


孩子還是孩子



雖然有考慮晚上要到池上國中與胖達他們共度,但是想到如果明天真要走海線還是往北一點較省時間,所以~我們告別了池上就往富里前進,當然有要為晚上的落腳處傷腦筋,拿著梭尋到的學校找到這裏



但是整間學校都沒有人,經過一番詢問,才知這裡沒有開放,我們前往鄰近的富里國小(就在旁邊我們卻找了好久),看來走到哪玩到哪也會因為要找落腳處而不敢太玩,真的無法做到隨遇而安


還好我們帳篷搭起來很快速,接著就是要煮晚餐了,明天早上煮稀飯,明天中午吃飯糰,所以今天晚上就必須煮飯囉,還好哥哥現在也可以幫我的忙了



晚上吃咖哩飯,當然還有配菜,也算豐富(這次我帶了一些根莖菜及耐放的高麗菜加上一些罐頭,蛋沿途已經補了兩次貨,蔬菜買了一次兩把,這樣就很豐富,我們並沒有帶冰桶,一樣創造出好吃的三餐



雖然也只拿必須的物品,還是費了好大的工,這是住學校無法避免的困擾,但是下雨,能搭在學校走廊上我還是覺得很幸福,吃完飯後,看到隔壁帳的早早入帳蓬睡了,我們也不敢太大聲,當然今天也早早就寢



早上我們煮餐的同時,因為學校的遊樂器材總可以讓孩子快樂的玩耍




第四天,決定是要南下或北上的關鍵時刻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