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做完天幕帳及車床後....總覺得好像還少了點什麼


看到八大大野狼自己DIY一個車尾帳....它可以代替衛浴帳的功能,雖然衛浴帳千元有找,但是我自己動手車邊帳.車尾帳全部加起來也不用到千元,而且睡車床--多了它又可以增加一些空間,再來近來老太婆我的膀胱不太好,半夜總要清空.....如果睡帳蓬還好解決--但睡車床...我的膽子又小~叫我半夜一個人在營區繞來繞去為洩洪...我寧可憋尿~~~但憋尿是不健康的行為,而且用車床~更衣不便,有它~要更衣就不再煩惱了             所以------就是它,車尾帳


看網拍及大野狼的作品都是簡單的一塊布圍一圍加上小小的設計~~~總覺得不是這麼理想,要做就好好做一個功能強一點的,所以~~我設計了


1.它上面有防光布.....早上不至於受到烈陽的洗禮...可以睡晚一點


2.正面上方留有通風網.....在高度180公分處~別人看不到你啦(下雨也可放下布來擋雨)


3.下方有縫扣耳.....可以釘上營釘~不至於被風吹起



這是右側邊布


它是兩層設計....內層一樣有紗簾~通風防蚊


                              外層一樣可放下擋風遮雨


因上面的後照鏡檔到~布就沒有啦的很好,旁邊以真空掛鉤固定


這是將上層布掀起的情形~~涼ㄚ!


帶點私密~給些隱私~又不至於讓人難以靠近



旁邊有設計一個拉鍊....當出入口


這是由車內往車外看


不錯~增加了使用面積,這個位子要更衣也綽綽有餘了


實地使用起來~~~還是滿意(雖然有些小地方可能要再加強)


但我想要的功能都兼具到了----


多了活動空間,也較有隱密~不至於一眼看到車床~加上通風良好,衛浴的功能也兼顧到了


做這個~~~值得


 


睡車床總要通風吧!所以兩個前窗又DIY防蚊網


市面上的當然比較美觀~但我想只要達要需求的功能---其他就將就吧


又省了好幾百元~小氣財神出動




每次露營總會製造一些垃圾,一般人就只拿個塑膠帶來裝,竟不美觀也不衛生


剛好看到這個"贈品"~真是適合


                   收折體積扁~~~隨便也有的塞


髒了也可以洗~防水的~


只要內裝上塑膠袋~蓋上蓋子----美觀.衛生都兼具了


沒蓋蓋子的樣子


DIY雖然累也很辛苦,尤其是對不喜歡動手而凡是以錢解決的人來說


但是對我家而言,它卻是有趣的~更是充滿了挑戰


想像你的想法化作實物呈現~是多麼讓人興奮...而且也充滿了成就感~~~如果有能加上別人的讚賞


那是不是就像喝下一杯美酒~~令人陶醉


DIY真的樂趣多


尤其因為願意動手做,我與冠軍爸也多了一些話題,這是生活中的樂趣,絕不是花錢可以買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