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把這份工作給完成了




(我覺得它不只是一分逐字稿也是一個工作自己的功課)




 




ㄏㄏ我真的是把它當作逐字稿,幾乎忠於原味的一字不漏呈現




我打了17231(16),從來沒有想過我們講話的速度化作文字還真可觀~大家真的很會說話,真的----




 




回想記憶中的自己,曾經那麼要求自己,那麼容易對生命恐慌對事情恐懼,那麼想要事事求盡善盡美,但是慢慢的一些事件一些課程一些對自己展現的寬容,我開始放下自己對自己的期待




早早就知道做逐字稿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我一直認為我那麼多的事我的時間那麼片段,我.......做這件事我會很吃力,可是~一開學,我就知道,我想要承擔這份應該是說我願意承擔這份工作與體驗這份工作,所以我高興的接下這件事,沒有抗拒也沒有任何複雜的想法,我只知道我會把它做好




 




當然,如同大家一樣,要一遍遍的聽了又聽,第一天我花了二個小時才聽了(打了)五分鐘的錄音檔,原來~比我想像更不易,但是,我平靜的接受




想到大家(前輩)整理這份工作時總會影響到日常生活,我當然不免俗也會是如此




要花多久的時間來完成它,我當然也大家一樣,想快一點完成,




但是我卻不急,是內心從容的不著急,沒有焦急也沒有抗拒




甚至我一開始我就告訴自己......我不要讓它影響我的日常生活




我是真的沒有讓它太影響我的日常生活,每天都有進度,我清楚的知道我沒有把它丟到一旁不理它




「雖然"錄音檔逐字稿"工作只完成1/2,但是忙碌中,我還是學習要優雅的過生活....不要急躁,有些事該先做還是要先做

比如說洗澡及洗頭的手工皂沒了,皂化要三星期,這個要優先處理。

蕃茄快爛了孩子說要吃蕃茄匹薩,這個要在下午完成讓他們當點心。

而現在必須先去處理那巳經採來但泡水兩天待移植的植栽(難保不會被那堆要彩繪的盆了給留在花園中)

總之今天是DIY日,誰知道可以完成幾件,但不重要,重點是每一件都是用心與開心下去"玩"成~是玩喔!


  這是3/6日早上:36分更新FB中的心情




 




我一樣時間到了去上課,一樣時間到了陪孩子做飯吃飯,我一樣做皂玩烘培做點心給孩子,我一樣在花園裡跟花培養感情,一樣想彩繪花器就彩繪花器,一樣散步,還優閒得去逛了花燈玩了一整天,喔~我一樣過生活




朋友要來我不會告訴她--我在忙一件重要的事....沒閒情...你可以等我完成後再來嗎?




我還是開心的與她喝喝下午茶,聊聊彼此的心情、聊聊開心的事




我真的覺得我長大了,我自己決定要讓這件事怎樣呈現怎樣安排




我更自在了,而且更有力量




 




「感謝神聖舞蹈,感謝世儒,感謝寫逐字稿,讓我一直不斷聽"停&留白"....使我在忙碌中不斷的停下來歸零。

以前對於要停下只做一半的工作會感到無限的焦慮與不安,但現在要停下畫了一半的盆子與那暫時亂七八糟的花園,我的心居然很平安

因為我知道它們只是"暫時"被我做了一半    


這是我3/6寫在FB中的心情,




真的感謝寫逐字稿的過程




因為要不斷不斷重複的聽




那些談論的"停與留白"---我更聽懂了




而且在第一天我就隱約知道....世儒你會什麼要我們將逐字稿做成我們工作自己的一項工具




寫逐字稿.....急不得,要看著事情在那裡,卻只能接受不能急,就是急也沒有用,它就是會就在那裡,你只能看得它,一句話一個字慢慢來,一步又一步得按照自己的步調做,看得它不正是如同看著我們跳舞一樣,看著它明明很想做好,但是我們還做不到




 




謝謝這一段過程、這一段經驗




雖然它確實占掉我不少時間,也比我預計的時間更久




每天我都會完成三、五分鐘的錄音檔




可別小看這少少的三五分鐘,因為它必須要很專注得在電腦前工作兩個小時以上,知道每天都會有進度,干擾與影響日常生活作息愈來愈少,真好




 




就如同你所說得:因為停,我們可以同時做好幾件事,我一再重複咀嚼這句話




我這段時間做了很多事,但是做一件事只專注這一件事,雖然我還沒整個完成,但是它必須停下來,我不會像以前一樣抗拒不讓它停下來,卻因而影響到生活常態。我歸零自己,再重新做另一件事




 




很感恩整個過程,




但是眼睛真的是老化一些,肩膀也常僵硬,這也是代價




但是我必須很忠實的說:不可能它完全沒有干擾到日常生活,




只是我盡量讓這樣的影響變得最少




 




感覺很棒




 




                                    
2013.0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