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功課好多喔,寫不完啦,我不要寫了啦~  (大哭大鬧中)

媽:喔~我要打電話跟老師抗議,她好過份,居然只讓我兒子的功課特別多  (安慰中)

兒:也沒有啦 ~ 全部都一樣啦 ~~  (解釋中)

媽:那一定是功課太難了,算了,不要寫了,寫那麼多功課做啥   (把作業簿收起來中)

兒:不行啦~ 那是功課一定要寫啦  (堅持中)

媽:那為什麼一定要寫咧   (問句)

兒:因為學校都會派功課啊  (解釋中)

媽:那為什麼一定要去讀書呢~我們不要讀了,不讀書也不會怎樣

媽:人家前一陣子新聞的那一個八歲小妹妹整天跟媽媽關在家,到死沒讀書也沒關係啊

媽:你就不要去讀書了,讀書這麼不好,又不能睡晚晚,又不能在家陪我

媽:我喜歡有人陪啦,你不要讀書了,就在家陪我啦

兒:不行啦   我要去讀書啦

媽:真的不要啦   又要寫那麼多功課,讓你又不開心

兒:不行啦~我真的要讀書啦

媽:再度強調,讀書太辛苦啦,不用讀了,在家比較好

兒:我要讀書啦   (哭了)

媽:讀書又沒有什麼好

兒:不要啦   我想學習啦~

兒:我要進步啦,我要學習捏~~(一直哭的強調)

媽:可是讀書要寫功課啊   很辛苦ㄝ

兒:我要啦

媽:如果讀書寫字讓他那麼痛苦,書隨便讀讀就好

兒:沒有痛苦啦~

 

對待不同的孩子真的要有不同的方法

每次跟他好好講讀書的重要,寫功課不要分心,只換得他的壞脾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