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不管擅不擅於烹飪,都期待有個美麗功能齊全的廚房吧 ~ ~

我也不擅於烹調,但是從小就離不開廚房,又加上不愛吃外面現成的食物,所以幾乎是三餐自己開伙外加幫阿那答及大寶貝帶愛心便當,加上生了兩個愛吃孩常常巴兜腰,得常搞搞各種點心,所以廚房的使用率其高無比,應該比起一般人來高太多了。

但是~但是~就是這麼不公平,我這麼需要待在廚房裡的人,居然有個不成比率的小廚房,套句我兒說的:比我們浴室還小,是的~別懷疑就是比浴室還小,我看看含流理臺在內,真的是一坪左右,每每到別人家參觀,我一定愛看的是廚房,尤其又大又明亮或者功能齊全的現代式廚房更是我讚嘆的對象。

看起來我好像不滿足~~也是啦,先生的大嫂心家就在高鐵旁,想到那個有一整片玻璃落地窗眺望著穿梭的高鐵,又大又漂亮,我每每做在夢想著…..如果我可以一面在這裡做著心愛的烘培點心,或這打打手工皂,甚至待在那縫縫手作….光想就陶醉~ ~ 但現實就是現實,我還是得面臨我就是要在這個一坪大的小廚房裡。

雖然我常常跟先生吵著,我要大廚房、我要有庭院可種花的房子,也雖然我那務實的先生常常不務實的許下承諾- --有機會我們一定來找理想中的地自己蓋裡想的房子(有前庭後院、有功能齊全的廚房、有我倆愛手作的工作室),但是~~~我雖然愛作夢也知道,有些夢很遙遠,有些夢實現點不知在哪?

我礙於現實只做夢嗎?呵呵!我不是這樣的人,我不會只是委屈現實只是等待未來,我會動手動腦做我現在認為能改變的,也許沒有那未來的一百分,至少能有現在的十分二十分甚至五十分。

 

看一看我的小廚房~~

原本的廚房  

因為原本的LDK的設計中就把廚房設計的非常的小

(不誇張~真的只有 一坪想想看放入廚具後,就連轉身都困難)

 

99年   DIY改造客廳餐廳兼廚房~  

在看一次當初的改造過程  一樣是感動萬分

廚房中水槽上方的櫃子要拆下

因為想把烘碗機移來這裡(這樣冰箱才能移來烘碗機的位置)

  

這裡是原本烘碗機的家,看的出來原本冰箱在客廳牆的那一頭,移烘碗機也是大工程

(很重,而且要如何固定在水槽上的櫃子底也是很大的考驗)

     

終於把烘碗機移到水槽上方,上面是爸爸自行釘的層板

1.儲物2.固定烘碗機

要放冰箱還要把下方的系統櫃移走,但是一移走就看到使用的痕跡,這時候還要將牆重新上漆

 

等油漆乾了才能把冰箱移過來,冰箱移過來還要將上方櫃子的頂板鬆下來….那裡還會有作用

 

 喔喔~忘了說冰箱旁(廁所門上方)的櫃子是之前從流理台那拆下的,

我還設計的真理想,只是拆遷過程中非常辛苦,

除了櫃體本身非常重,還要能把它抬上高處讓老公鑽壁鎖螺絲

   

 又因為跟原先的櫃子高度不同,我想了辦法幫它穿上裙子….

這樣也較有整體感

 

 

這個是什麼呢? 

 

看出來了嗎?

 

往廚房通道(門簾)上方又做了一個櫃子

 

廚房我都不放過,鋁門我一樣漆,顏色是哥哥決定的

我漆成兩面,內是紅外是藍,連紗門都漆上藍漆

(配上民族風的布飾,真美!)

有沒有注意到,我在門把手處鎖上桿子---抹布的家

 

我設計了一個放保鮮膜及塑膠袋、垃圾袋的綜合袋(不好做ㄝ)

  

總覺得系統家具廚房中有一個地方特別吸引我

---儲物用之拉櫃

我家呢?我畫上了一個,

然後就像變魔術般的~真的變出來了

 

~老公修長的美腿

當然不是,是雛形已經出來了

 

像這樣的廚物櫃我覺得比一級的系統傢俱還棒(獨一無二的),雖然我用冰箱來擋瓦斯爐對窗戶的煞,但冰箱與牆壁要有距離,所以這個儲物櫃又有另一個作用擋住那剩下的縫,可惜熱氣大,無法像我原先計畫的—放備用食材

  

 原先的廚房,經過變裝的琉理台(櫃子與烘碗機)又被我美化了

 

東西多...祇好善用牆上空間(加上布飾,還是要有一致感)

 

新做"走道上的櫃子"當然也要統一

  

這是99年夏日大搬風DIY改造 

更詳細內容請看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廚房DIY 改造DIY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