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那一天回婆家~ㄟ沒有人....但桌上有好幾盤包好的餃子及內餡.餃子皮.....但人呢?沒想到婆婆怕不夠吃又去市場買餃子皮了-----ㄟㄚㄚ這---這---這一堆餃子皮怎麼辦?


吃自家包的水餃,果然感受不一樣~真材實料而且每顆都是超級份量(一顆可以抵外面的三顆).........這一頓吃的可真飽


但問題來了~~~還剩一堆水餃皮....如何是好?最怕的結果..果然出現....婆婆打包水餃皮..連帶一大顆高麗菜外加一包絞肉~~~這可苦了不善烹調的我....雖然我隱約知道要如何包餃子,也包過餃子~~~但看到如此多的材料還是不免頭皮發麻...想喊救命


總覺得有做不完的事...但餃子材料不能等~~~只好在2日下午動工~~~吃在口裡容易但包在手心困難(要包很久)沒有調理機只好手工切碎高麗菜(這也切了許久)---其實包餃子不困難...難在花時間(我做事一向慢)



下午完成了2包水餃皮(共112顆)高麗菜肉水餃--每顆一樣是外面的三倍大---


想想我吃素的時候有時還不知吃些什麼---為什麼不包些素餃子來吃呢?----所以又準備了些素餃的材料-高麗菜...豆乾...紅蘿蔔...金針菇...香菇...粉絲...又去買了一包調理漿(70)加上餃子皮...剛好還有一點長豆也一併包入+香油..素蠔油..胡椒粉...鹽...(反正是我自己吃)什麼都試



再一次的準備內餡~~~又是一陣的切切洗洗(看起來好像不怎麼美味,但是試味道還不錯)



這好玩的事當然不能獨享,剩下的素餃就晚餐後來動工~~~孩子是興致勃勃...但是基於要能完成(能吃)~還是等他們睡著再來,所以....真正的好幫手只有一位,就是他------我的好老公--瞧見他架式十足



兩個人包到了12點~~~又完成了兩盤素餃子(而且真的很好ㄔ)---ㄛ


包餃子如果是不慌不忙下還頗有樂趣~~但這樣狀況下~~只有一個字...累。                           


不過這次的餃子大概也要消化一陣子(冰箱冷凍庫爆滿)


隔天早餐就是吃煎餃~~~孩子很捧場                                                                                                                     哥哥不喜歡吃肉所以他特愛吃素餃子...還交代我下次還要再包素餃


ㄟ這樣子是算成功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