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法變~~   乾坤大挪移之功法(上)


忙碌的生活已經四個多月了,朋友說:喂喂喂,你到底在忙什麼?怎麼老是神龍不見尾。我總是玩笑式的回答:~最近在家練功。咿~練什麼功?呵呵~武林上無人不知的『乾坤大挪移』。


終於動工了 ~我成了設計師而老公變成了工程師了


 


因為原本的LDK的設計中就把廚房設計的非常的小(不誇張~真的只有 一坪想想看放入廚具後,就連轉身都困難)




我嫌太小所以當初訂預售屋時就不要隔廚房的牆,希望成為光線充足的開放式空間。但是….風水上說瓦斯爐不要對沖窗戶,否則家中的主婦身體會不好,怎麼辦?這下正中禁忌~~所以我親愛的老公為了我堅持隔上一道牆。


 


但是這道牆隔在客餐廳中間,這下子有了一個很大且光線充足的客廳,但是相對的餐廳走道變得狹窄而且陰陰暗暗,但是我們一向自己煮,而我與孩子幾乎是三餐必須在餐廳用餐,所以這次第一個要變動的就是這道牆。而且因為這道牆使得動線及廚房的機能變得很不方便,例如:廚房當然放不下冰箱,那放哪裡?當然是最大的客廳~~所以每天拿菜都要到客廳拿,而缺這缺那時就要繞過一道牆到客廳角落的冰箱拿~非常不方便,而掛壁式的烘碗機不是掛在水槽上方而是掛在餐廳中的微波爐上方,洗好碗不能直接放在水槽上…..而這些生活上非常不便的事,我居然忍耐了11~~真是委屈了,所以首要之件就是拆牆。




 


~~~拆牆了


最佩服的是~我們沒有適當的工具,他是以一字起子加上榔頭就開啟了我倆夫妻的忙碌工作


就是這一敲~






終於通了


 


垃圾還蠻多的            另一邊的通道           兩邊都通了


  



    我是有空就把設計想法寫下或畫出(所以才叫為設計師)


     
  





找空DIY做些手工布飾,而親愛的專屬工程師更是辛苦了,除了白天正職工作外晚上還要加班作零工(而且還是義務演出的),當然星期例假更是一整天沒有休息,汗涔涔~~~我叫他第一名!


 


這些工程看是不起眼,卻耗時耗力,還好我們都樂在其中,可是卻苦了小朋友---因為從6月開工到10月初大部份的細節完成,這期間所有的假日都是關在家裡,其間暑假只帶他們回到台南走走古蹟與幾次去騎騎車,連我們最愛的露營都在閉關中,但是還是家中這些大事較重要。


 


我的紙上談兵也確實琢磨了好些日子,期間沒有靈感時就是翻翻書---書一直是我很好的朋友,也因而發現了舊時記憶中美好的一些喜好,一一的再回來….其中很大的收穫,後面會另寫篇。


一路上還真是修修剪剪,有時半夜有靈感就起身記錄下來,但是設計師說得清楚而工程師聽得模糊,必要時還是的把想法用繪圖方式表達(這可是苦了不擅繪畫的我)


還好,我與親愛的就是能有心靈感應,他總是能將我的想法作出來而且還會更完美演出。


 


應該是看圖說故事比較容易吧


 


我也沒有閒著,把一些櫃子漆成嚇死人的大紅色(趁老公不在時偷偷漆的,這樣就反對無效)


  
廚房中水槽上方的櫃子要拆下


因為想把烘碗機移來這裡(這樣冰箱才能移來烘碗機的位置)


 


這裡是原本烘碗機的家,看的出來原本冰箱在客廳牆的那一頭,移烘碗機也是大工程


(很重,而且要如何固定在水槽上的櫃子底也是很大的考驗)


   


終於把烘碗機移到水槽上方,上面是爸爸自行釘的層板


1.儲物2.固定烘碗機





要放冰箱還要把下方的系統櫃移走,但是一移走就看到使用的痕跡,這時候還要將牆重新上漆


 


等油漆乾了才能把冰箱移過來,冰箱移過來還要將上方櫃子的頂板鬆下來….那裡還會有作用


 
 
喔喔~忘了說冰箱旁(廁所門上方)的櫃子是之前從流理台那拆下的,我還設計的真理想,只是拆遷過程中非常辛苦,除了櫃體本身非常重,還要能把它抬上高處讓老公鑽壁鎖螺絲


 


又因為跟原先的櫃子高度不同,我想了辦法幫它穿上裙子….


這樣也較有整體感


   
  
這個是什麼呢?


看出來了嗎?


往廚房通道(門簾)上方又做了一個櫃子


   
 
移走冰箱當然要幫牆壁化化妝,整頓整頓~


看爸爸專心的模樣,我堅持要有面不同色調的牆


 
 
~爸爸到底在做什麼呢?   均均,你不要太搶鏡頭


 
沒看錯真的,這工程師真是了得

不僅當了木工,連水電工也插一腳


   


家中的傢俱著實也用了十來年了,歲月的痕跡頗深,


這要如何解決呢?難道只有換新嗎?




我年輕的時候就很喜歡家飾布的溫暖……


這下子嗯嗯~出發去買布     (又開啟另一段忙碌)



   



我喜歡為家佈置一個溫馨的感覺,


雖然縫縫補補不是我的強項,但我會為愛而做



 

我還一次做雙面(懶惰啦)….破損的沙發面馬上變成漂亮的椅子。

加上新買的靠墊  嘿嘿!真不錯


  


這個櫃面還真是費工,材料不夠還補來補去,真虧了多才的工程師。材料一半來自這次的廢料,一半是以前保留下來的(終於知道為什麼我總丟不掉東西了)…..至於這個櫃面要做何用?看看便知道




   



還是看不太懂吧~~想想拆了一面牆,會有兩面靠牆的物品要放


(我承認我家東西真的很多)



       


看到這滿地的布,就知道我的工作也不輕鬆了


(桌上的縫紉機還常發脾氣ㄝ)


   


不過~初步的成果還不錯,辛苦是有代價的


 


好不容易打完整篇,居然因為太長了....後面打完的~~~不見了(一整夜的心血,此篇就此打住。期待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