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法變變變~大搬風之前傳


 


因為哥哥的離開,讓我久久無法自己,所以要找個方式讓自己可以抒發,但是什麼都引不起興趣沒有動機...


 


那ㄧ天(應該是說兩個月前的ㄧ天,突然覺得很煩---看什麼都不對,剛好孩子在櫃子裡抽出一本相簿,那是我們剛搬過來時房子擺設的照片,我們一起欣賞著,孩子說:怎麼這地方看起來很熟但又不像,是阿~經過歲月的洗禮,原本的傢俱沒有變,但是東西倒變多了不少,還有買房子時堅持要開放式的客廚房,也因為我家爸爸聽信了別人的風水論而隔了ㄧ道牆,,從一做好就很鬱卒,ㄧ直嚷嚷說有一天我ㄧ定要把它拆掉,但十年過去了,雖然對了那道牆不滿已經十年了,但隨著孩子的出生與之伴來的忙碌,很多事變成將就將就,當然後來有一些是習慣了,更多的是懶了。


 


~~~在客廳~環視一看,這是我們生活十幾年的居住環境,就覺得不對,因為剛住進來的清爽不見了,東西也隨著孩子的成長更是沒有少過,環境擺設因為孩子的年齡時時變化,他們小的時候家中鋪上軟地墊就怕他們跌倒。有一段期間,書櫃中不再擺書而是配合孩子的身高把它當成玩具排排站的櫃子,更多的是客廳成了他們大玩具室,哥哥上了小學就在櫃子旁加了一個抽屜櫃加上ㄧ片板子,那又是成了哥哥寫功課的書桌,總之~這一層樓的功能一直在變化,唯一沒有變化的是--東西只有變多。去年六月(端午節前後)終於受不了,決定把每間房間的功能定位清楚,所以進行第一次的大搬風。


 


爸爸與我花了很久先把四間房間重新上漆,顏色是孩子自己選定的薄荷綠與萊姆黃,新的顏色當然也帶來新的心情,他們的玩具通通丟到他們房間(我再也受不了客廳到處有他們玩卻不收的玩具),而且他們終於不用與爸爸媽媽睡了(但是一年來弟弟晚上睡在自己房間,早上卻醒來在我的床上)


哥哥也不用因為客廳有人在做其他事而分心無法寫功課,因為我們把它的東西都搬到書房了,連我的電腦及書籍都上去了,而書房是原本的更衣室,所以須先把重重的衣櫃及衣服搬到我們原本的房間,但是原本的房間又須把原本房間中的床與家具搬到四樓原本的書房,總之是ㄧ次大搬風


 


今年前半年去過一個朋友拜訪,她家處處讓我驚嘆讓我流連忘返,尤其是她家的廚房讓是讓我這個沒有廚藝的人都捨不得離開



還記得從回來那ㄧ刻起整整兩個月就是看自己的客餐廳與廚房不順眼,心裡ㄧ直想要變--尤其是那道因為老公關心的牆更是讓我看了非常的礙眼,(雖然知道那是老公愛的呈現)但是也因為那道牆,讓我們十年來必須要窩在暗暗又窄窄擠擠的餐廳吃三餐,我真的是每天在那裡吃三餐,想想就是不舒服。


總總原因,我有了想要變的想法,只是那兩個月想盡了方法就是想不出在這個先天不良的地方(因為廁所與陽台門的緣故,如何改都不對)如何變出我夢想中舒服的餐廳與廚房。


我甚至還想把廁所門改方位或是拆牆,總之就是豁出去想要變,但是如何想就是沒有理想的構照----當然心中的想法暫且又擱下了...



以前還很清爽的客廳 


 


 注意~剛搬來是沒有隔間牆的
 



但這ㄧ次(6月初)---就是煩加上相片的提醒,正如孩子說的~為什麼又像我們客廳又不像我們家的疑問,還有加上碧卿美美廚房的刺激~我是拆定這ㄧ道牆


但是跟老公商量當然得到了反對票,他甚至用這裡先天不良難以改變倒不如以後再找個理想的地方搬過去重新建照夢想的居住環境,(前陣子有的夢想~找塊農地自己建有庭院的房子),但是我知道那是一個夢,面對現實後不一定可以實現的夢。所以跟老公說時間呢?十年?二十年?那道牆我已經配合你十年了,要圓你的夢要多久?現在換你配合我吧!



剛搬來只有兩個人....用小電鍋



你看看,居然還有很空的地方只放了簡單的桌椅





我很討厭,只要心裡有事就無法放輕鬆,那段時間晚上根本無法入睡,不斷的構思我可以怎麼做,終於有了一些想法,我可以這樣...那樣做


所以~正式跟老公宣佈(很霸道)---竟然你不願給我意見也只給我反對的聲音,所以我不再問你想怎麼做,由我決定--反正我ㄧ定要拆牆,我已經想好可以怎麼做(沒有睡還是有收穫的),有四個方式,你只要選擇是12還是3或是4,當然他ㄧ定問又何謂是1234,親愛的老公---你總不能看我每天睡不著覺吧,你就選一個吧!


1.是你就給我ㄧ筆預算(我不太貪心30萬就好了,雖然我知道應該不夠)其餘的你就不用管,我應該會請系統家具的將客廳所有的櫃子從新設計。


2--又應該也請人設計變動,但不要變那麼多,花少一點點。老公這下問那3是什麼


3.那就比2單純ㄧ些,我已經有一需想法,ㄧ樣花錢,更少一點錢--工錢吧~請人搬ㄧ搬。


4.更加簡單--很省ㄛ只會花少少的錢,但是你必須要很辛苦,因為就是自己動手自己來,ㄧ樣依照想法但工錢自己賺,應該花一些買木板等等的費用而已。


我看你不要選4因為太辛苦了。


 



而猜猜看~我親愛的老公選了幾?


真的是選了4


整理房子....整理,應該說是大搬風。


本以為去年的麻煩與疲累的過程ㄧ次就好了,而想到今年又再來一次。


不過這樣的過程中也產生了很大的樂趣



  


等待續集 也是一件有趣的是~~~等...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