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烘培  

我喜歡吃自己包的水餃 
但不敢嘗試自己桿餃子皮 
多年前有過失敗的經驗 
想說最近跟麵團有點熟了 
今天就是想吃自己桿的餃子皮 
前置作業不困難 
還是難在桿皮這一關 
一早就開工 
以為中午前會把水餃包好 

對面學校的鐘聲響起時 
我才桿了五個怪裡怪氣的餃子皮 
誰來救救我 
聯絡上的朋友都是說: 
什麼時代了,用買的較快啦! 
賴線上的同學說她正在吃好吃的 
我說我在努力桿的不成型的皮 
同學說:放棄吧, 
把他們通通當成麵疙瘩下水煮了算

我說:不,我今天就是要包水餃 
她說:固執又加冒險 
唉啊啊,才不咧,我餡都用好了
我真的很想學會自己桿皮 
誰天生就什麼都會。
凡事要去嘗試
孩子回來看了看,躍躍欲試
麵糰他的玩伴也玩了起來

還好沒有跟我喊餓
匆匆的努力桿了二十幾顆
先解決這餐再說

我一面橄一面跟自己說,
我只是還找不到技巧,
還沒學會而已

我親愛的朋友
有誰會桿餃子皮
我要拜師啦

 

雖然個頭還須站在板凳上    弟弟已經知道怎麼煮水餃了

好不好吃~當然是好吃啦

     

不管怎麼樣~孩子都是很捧場的

 

Fb上求救訊息一出,我的好同學說:很簡單啊!我這種懶人都會妳是哪出問題, 搓圓壓一下只動桿麵棍麵球順時間轉動很簡單的 要一邊桿一邊轉動作快會更美。。。就是桿棍滾後麵球就轉前桿後轉。。。就是這樣, 棍要抹粉麵球也是。。不多

最可愛的是:她居然回應我--晴兒。。。我好開心竟然可以教妳這達人桿麵皮,說真的我桿的超讚-加粉桿。。。速度加快別想要多美先找到另一位朋友說:  我娘家媽媽啦~ 昨天回家一趟,正巧看見我媽也在包水餃耶!我看我媽的技巧是:右手拿桿棍前後滾動;左手拿的那塊麵皮要一直轉(桿棍僅壓到一半的麵皮)....這動作有點左右手協調問題

 

唉啊啊~  我也是左手拿餅皮轉右手拿桿麵棍幹,就是桿不成圓,還常常黏在一起了,麵團很軟ㄝ抓不到技巧,桿了四個小時後還有20真的想桿成一片大做成蔥油餅~我要堅持持。而且老實說人家說自己桿皮的水餃會比較好吃我中午吃完全沒感覺包水餃的水桿權不見了以前還可以把空氣包進去煮起來鼓鼓的今天自己桿的就是默默

 

ㄆㄟ步在這

最後發現:同學說妳。。。麵糰有摔打過嗎?感覺這動作妳沒做,妳要摔打到麵糰變硬一點吃起來才會Q一定要摔摔到手抓麵糰不黏手放個三十分再桿~~~摔麵糰是好吃關鍵,越用力摔用好,放不繡鋼盆摔即可,摔到麵糰不會黏,一定要摔那是ㄆㄟ步, 對三十分以上一定要摔這是麵糰重要步驟一般手作有摔一定Q 至於好吃跟Q決定在妳摔的過程,不然大家材料都一樣怎會有人皮特別好吃就是摔的技巧

 

都有灑粉啦~ 什麼~ 要摔打~ 當然沒有啦,揉好麵糰後摔打摔到麵糰不會黏醒麵放個三十分再桿然後搓條切塊再桿? 

 

 今天最圓的一個皮

 

 扣掉中午煮水餃 60顆水餃居然桿好包好四個小時~

難怪老公昨個還問我要不要直接去買水餃皮算了

越想越不安心 感覺都要黏破底了 乾脆全部煎一煎給哥哥帶便當

 

 

 

還好今天聰明搬到客廳處理,不像前幾天都在廚房站著做,上次桿是六年前,下次不知道是否還有勇氣

3/17  我發現今天我好像桿的比較快了點ㄝ還是要眉角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桿水餃皮 自製水餃皮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