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初六,上班的人上班了,而年假就這樣過了,這個年雖然什麼也沒有做沒有玩,但與家人膩在一起又有足夠休息,內心仍感到很幸福

 

謹記初一不能回娘家,今年又搭上晚上九點至凌晨七點的免收費德政,所以初一晚上九點準時出門回娘家了,雖然父母不在了,但是哥哥嫂嫂的家就是我的娘家,哥哥嫂嫂還是很疼我,回去享受被疼的滋味,這次過年真的純粹回去休息的,天天睡晚晚又晚晚睡,不動手只動口,看了電視中的好幾部電影(平常也沒有這麼時間坐的看電視),也真是的----就是愛睏,整天想睡覺~~~或許是人放鬆了,什麼都不用做,我也樂得當大小姐。

 

平常總是忙碌的照顧三個爺們,就如朋友講得---你嘛整天動個不停,是阿~如果精神好,我是嫌時間不夠用,很少好好的放縱自己休息,而能趁著年假好好休息是一種很大的幸福(也是因為回到娘家有哥哥嫂嫂的照顧才能當個什麼都不用動手的大小姐)

 

前些年過年都來去匆匆,趕著露營環島,但當爸爸過世後,哥哥告訴我,我每次回去都像問刀油,都沒真正陪到家人,,,讓我感觸良多。所以~我要嘛就是去好好玩,要嘛就是不要這樣趴趴跑,雖然回去也沒做什麼,就是看看哥哥陪陪嫂嫂 ,一年也沒能回幾次啦,而且平時大家也忙,能好好聚聚的機會並不多,雖然沒有去熱鬧景點湊熱鬧或是去找朋友走春,但是一樣祝福大家---馬年發發發

  

大家都稱女兒回娘家帶走大包小包叫女兒賊,我這次也是個幸福的女兒賊,爸爸留下一小塊農田,哥哥嫂嫂平常工作忙碌但趁著假日也種下一些不需照顧的瓜果類一樣豐收,這些天然純有機的瓜果有著滿滿的愛在裡面,因為我知道貴重的東西不在食物本身,而在於它所傳遞的難言的情感……我這次帶回十顆南瓜、一顆芋頭冬瓜(真得有很香的芋頭味)、約兩斤的蔥頭、三嫂還去買鄉下的現採的胡蘿蔔及豆薯、鄉下種芝麻,所以那些農家自釀的麻油更是我每次必帶回的好禮。

 

 1030205過年女兒賊IMAG3964

 IMAG3963

今天廚房裡的油蔥酥    好香

IMAG3961

 

 

保證純的黑麻油,每年就做一次而已,今年可能因為假油事件影響,有錢未必買得到    

IMAG3968[1]

 最愛吃日曬的關廟麵,哥哥說這家的麵最實在,每次都會備好麵讓我帶走 

 

 女兒賊

雖然我也不太會變化料理,但看到一堆南瓜,昨天炸了南瓜(就是南瓜天婦羅),今天打算來個南瓜油飯,嗯~還要好好想要做什麼南瓜料理,看來我得好好請教一下我的Google老師,哈哈~再看看我會變出什麼~~~

 

南瓜~做過最好笑的莫過於南瓜披薩~至於照片在哪?忘了啦!

 

倒是這個南瓜鰻頭還蠻上相的

 

 

 

 

 

 

 女兒賊

 

 南瓜麵包也曾嘎上一角

 

97-07-30南瓜土司 (1)

 

 

過年這幾天我家廚房立了休息牌  

今天正式開工

爐上一鍋香噴噴的紅蘿蔔紅酒滷肉

電鍋裡一鍋羊奶頭麻油雞湯

再來是重頭戲的南瓜燉糙米油飯

晚上加兩樣青菜就是一桌美味

 黃晴兒的相片。

 

嗯~我真是個這個幸福的女兒賊

arrow
arrow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