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一席文章(想念我的孩子---心痛的日子)讓我虛脫不已,本來打算今天好好的休息,不要再讓情緒太過波動,沒想到送均均出門後隨手拿起前兩天發回的福曼珊月刊(每月福曼珊給的精神食糧.)竟看到震驚的消息,慈愛的園長因病而逝除了震驚當下心情又低落了下來….


 


回想到與福曼珊的緣分是因為園長給的機會,我才可以讓兩個寶貝得以到這個特別的幼稚園學習,回想當初本來只是想參觀而已,辜園長客氣的提醒說:歡迎參觀...但是我們學校很小...沒有名額了。我也抱持著反正人家介紹就只是看看,沒想到經由 彭 老師的介紹園所,當下就知道這就是我所要的地方,當然也是經過一翻波折我家ㄍㄍ才幸運的轉到這所學園,有三年了吧!學校辦的親子講座我沒有一次錯過,弟弟從還抱懷裡一面喝奶一面聽講座到現在已經續哥哥腳步也進入福曼珊學習….前後三年了,我好像也成了福曼珊的資深家長,而每次看到園長就是能讓我安心


 


因為孩子與福曼珊的緣分也讓我的生命重新開展,人生路上的風雨路在前半輩子我已經經歷太多生命的洗禮,曾經心累了人倦了剩下就是滿身的焦慮,還記得從第一次見到園長她總是慈愛的說:「媽媽!你要放輕鬆」,雖然我一直無法知道她怎麼能一眼就看透我的疲倦我的憂心我的焦慮,但是那慈愛柔和的關心我一直放在心上,一句放輕鬆---涵蓋多少的關心。


 


園長還一直鼓勵我參加「與 曾 老師有約」的會談。我總是輕聲婉拒沒有什麼原因~~~就是沒想到與人談心理的恐懼不安,去年(96年初)親子講座---曾永鴻老師談到如何培養快樂學習的孩子”~~~其中談到最大的觀念孩子要好家裡一定要健全.家長一定內心要能平衡情緒要穩定.父母一定要能有健康的心裡,如果父母太多的心裡擔憂小孩子一定會表現在他的行為上。終於找到那些年我帶養孩子的盲點,曾經我常捫心自問心為什麼別人帶孩子是如此輕鬆而我帶孩子卻好像用盡全身的力氣,為什麼我的孩子特別難帶,為什麼他倆總是沒有安全感,因為我一直找不到這個答案~~我以為我一直都在他們旁邊呵護著他們..他們應該要比旁人有安全感ㄝ,為什麼我出現嚴重的心律不整….那堂課~我總覺得老師講的那個父母典型就是在講我,我被孩子黏人.哭鬧不休.我焦慮沒法定下心.然後情緒不佳而表現出來..然後孩子越黏我又越焦慮….一連串的惡性循環下,我的情緒出現了大問題….我的人生是陰霾的,也直到那一刻我才知道為什麼敬愛的園長總是要我找 曾 老師談談,是ㄚ,我沒有好..我的孩子如何可以穩定情緒內化性格好好的成長,那個當下….我立即向園長說我要排時間與 曾 老師會談…..就是因為這樣,雖然沒有談什麼….但是我早已經知道我的問題在哪裡我的結在哪哩,所以一路上都是我談我自己..我的出身成長背景我的婚姻我的孩子我的兄弟我的老父親我的難過我的緊張….但是也是這樣的一個契機,我知道我要為我的孩子改變,我要為我的孩子成長,所以ㄚ~園長及 曾 老師是我生命中兩個很重要的貴人。


 


一路上的心理轉折,可能在其他的心情記事也洩露出點滴...但是真正讓我走來的卻是這個重要的契機,園長,我從來沒有對你說過我是多麼的感激你的細心你的幫助,所以剛剛知道你辭世的消息真的讓我久久不能自己.....


 


福曼珊有你無私的付出,才能建立起這個溫馨的大家庭,想起連續兩年你拖著不適的身體赴笈外國進修蒙特梭利,也常聽到你說身體的不適....但是我總是認為那只是更年期的小毛病...你一定沒問題的...沒看到你的日子我也會跟自己說...嗯你需要好好在家休養,福曼珊有大家的扶持你要放寬心,但是我沒想到….傳來這樣的惡耗…. 你怎麼這樣就走了?我敬愛的大家長,福曼珊有你是大家的福氣福曼珊也因為你如此無私的付出才得以茁壯.


 


想到你,我又是淚流滿面,我多麼不捨ㄚ,但我相信你福德圓滿也相信你應該可以放心...你用生命如此經營的園地你最大的心願---福曼珊會繼續以你的理念傳承下去


 


福曼珊的月訊我總是細心的收藏,我還曾經跟園長媽咪要從開園以來的月訊...因為這些理念透過園長的妙筆總是可以化成令我一再咀嚼的好文章.


 


講什麼好呢?相信親愛的辜園長是福慧雙修….佛心與你同在,在往極樂世界路上一定不會孤單,因為福曼珊的所有老師家長及孩子的心與你同在。


 


祝你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