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年初一件美麗的意外,但卻也是我生命中一場快樂的邂逅


(也許今生我就這麼一次被採訪的機會,當然要做一次印記)


年初忙碌的生活中(要做全生命分享&換房客需要大整理),居然收到基金會文字編輯阿霞及美術編輯阿君的電話,要來我家做專題採訪,我~~~想不通我一介平凡女子有什麼可以讓人家好奇的地方,但是他們口口聲聲說:就是妳了,當這一次雙月刊主題一出來,全基金會所有人都異口同聲說:這主題非你莫屬,好笑的是,我都不知道主題是什麼,只是知道我好忙好忙,但阿霞說,反正就是到你家拍拍照,我問你答,又不用你寫,厚厚~聽起來好像是不會有太多事添加,我好像也找不到理由拒絕,好吧~


就在不明就裡(主題是什麼?我又有什麼讓人好奇及訪問的地方)接下了這一個任務,只是忙碌的日子繼續著,因為房客搬走了,我忙著重新規劃著劃分地欲使用權,面對馬路屋前想種些花草,上樓梯走道想多增取一些玄關空間並且做一點佈置.............還有那件很重要卻被拋到腦後的生命分享,總之~就是忙碌


我總希望能在發表完最大壓力來源(做完生命分享)後再來做這件事,但是既是為發行月刊而成就的採訪就有發行日期壓力,阿霞文字組織能力很好但是也要些時間才能將訪問內容整理出,而阿君美編雖強但沒有拍照好像也無用武之地,但是....原本覺得美美的家卻也因為在整理中變得亂七八糟(有經驗的人都知道),而有一天阿霞來電要改時間來訪,那時我正在馬路門口為花台漆油漆,因為時間壓力,阿霞問我在做什麼?---我答說正在混亂中,沒想到她想那正好可以拍一點你工作中的模樣,啊~這跟我原本預期的完全不一樣(我是想全部都用的美美的,然後輕鬆愉快的在頂樓花園喝著花茶聊天接受訪問),嗯~好吧!擇期不如撞日,所以~這些亂七八糟也在其中了


我的工具


    


這樣也能採訪


  


一樣的手繪---就將原本的油漆盒變身為美美的花盆


自己做的花台&電鈴.信箱


  


玄關一(走道未變更前)


(剛好配上美麗的香水百合)


    


頂樓花園當然也要去


說到最愛的花草與建構過程總是眉飛色舞



 


因為阿君不舒服,也因為三姑就變成六婆,照沒拍幾張,話倒聊了一堆,


大家決定等下次在約時間來拍照


 


這其間因為新房客家人的堅持,我們進出的出入口要與他們分開,所有計畫生變,又整理了走道改造了藍巷,一件事一件事的來,我並沒有多想,就是做,而且沉醉在做我喜歡的事情上面(空間DIY)


 


當她們過了二十幾天再度來訪時,套句她倆的話---好像變魔術,


又是不一樣的新氣象



藍巷走道的盡頭是鞋櫃,我家爸爸還貼心的做了穿鞋椅



  


原本只是一般很普通的鋁門,哈哈~被愛好鄉村風格的我改造成藍色格子門




這個從原走道進來的焦點轉角,上下都加了一些裝飾



 


看到了嗎~原本出入口被封起來,可惜嗎?
還好......我利用那片新的牆又做成另一面裝飾牆



哈哈~介紹到這些數字.....意外發現543~~


好像是說我專門喜歡在這裡講543(閒話)




我最引以為傲的是手繪的這一面牆



    
我好像愈來愈會畫畫了



這是由真正的樹枝與手繪畫組成的


(當初跟修整行道樹工人要來樹枝時,我也不知我會如何利用它)
二樓~手作燈套+可愛的均
 


二樓....真是東西多 (對我卻是樣樣寶)


 


這裡的重點是撿來的這個鞋櫃~已被改造成特色櫃


 


 


窗前---- 植物最愛有陽光的角落


 


   


就是要手繪風
   


孩子的手繪是家裡最大的裝飾

 


看得出兩次的不同嗎?     左邊是第一次拍的右邊是第二次拍的


 


 


頂樓是家裡最多綠意的地方,當然也用掉不少底片


講到這一片綠是最讓人放憂解勞的私密地方



這就是我常說的簡單的幸福---花茶



又是撿來的寶---


木梯雖然已經腐朽,但漆上顏色當成植物的家也是搶眼的很,


而上方的竹竿是當初兩夫妻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搬上來的,已經成了百香果的家



   


這個是請我家爸爸幫忙做的架子



哥哥隨手畫的



ㄚ君的鏡頭下...每種東西總是能更美


   
 


阿霞不想面對鏡頭,我也沒把你曝光


 


這樣的下午茶才是原本預設的


當初找不到喜歡的水缸充當魚兒與蓮花的家,商請孩子手繪的水池


但蓮花不開花了,魚兒冬天被冷死夏天被熱死


現在只有一隻小魚兒~不知寂不寂寞


這個花盆也是得意之作喔


這就是我家的遊樂花園


第一次採訪時,我說這個不要的鍋蓋要廢物利用


變身後~又成了植物的家


採訪過程中,孩子無聊時就自己找書看,我喜歡他們這個好習慣




至於採訪後的文章,等下一篇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