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前一陣子有個為響應公益的活動很火紅---冰桶挑戰(想必大家都不陌生)

這陣子好像也有個活動也是在朋友圈中蔓延開來---『感恩接力棒』~ ~ ~  

就是接到棒子的人要公開的寫出他認為三件感恩的人事物,然後指定三個人續力接棒

當然~規則也許不是這樣,對於規則我並沒有深入研究,總之…..我就是從同學Su Su  Chen那接到這個棒子

我一向對一窩蜂流行的事不是那麼感興趣,但這個---能讓自己去思索生命的富足感恩是一件好事,我接受了下來,只是~也不想讓自己在時間壓力下或心有負擔下做這件事,所以今天~我在接棒的第五天才把這個棒子握好

 

感恩一:感恩我的生命旅程

雖然從小在不順遂中長大,有著許多生命的缺憾,但我知道就是因為這一路的不順,我必須更勇敢也養成更堅韌的生命態度,現在我常會覺得這是一份上天給予我的特殊禮物,惟有在風中長大的花朵更能耐住風雨的襲擊,期待經歷苦難的人生像浴火鳳凰,脫----也更能體會現在的美好與珍惜小小的幸福

 

感恩二:感恩我最親愛的阿娜答。

在我遇到難關苦痛時,在我每次哭著問他『為什麼是我們』--他總能讓我靠著他---跟我講 ~ 不是只有你,不是只有我們,是你沒看到別人的苦痛。

當我哭著問『為什麼又是我』--他總是握著我的手—因為上天認為你可以的,是承受的起的,這是上天的愛。

感恩有這個人把我從那一團泥濘的生活圈中拉起,把我放在這裡,不用為生活奔波。細心呵護我,讓我能吸收自由的養分,體會生活的甜美,感受愛與富足。

 

感恩三:感恩這一路陪伴的朋友。

露營社、黃烈火基金會、龍潭讀書會、還有我這些重新聯絡上的同學~這等等的這一班好友,也許你們從來都不知道我有多麼感激你們這一路的陪伴,或…或許你們壓根都不知陪伴了我,但是我很清楚,多少孤獨寂寞無助的歲月裡,因為有你們,我開始不那麼害怕孤單,開始有了生活重心,開始學會找方向,開始學習從容,開始體會自在,開始練習穿越

 

感恩的事何止三件,但就一切盡在不言中

相片中是我那一個月寫的【從無到有~每日正向三件事】,今日再次回顧,真的~感恩再感恩,

因為所有的幸福都在生活裡的那簡簡單單的感動,

只要你能每日為自己挖掘那正面的幾件事,

生命又開始充滿能量

IMAG8107 IMAG8106

 

至於該指定由誰來感恩接棒

我確實想了許久,也真的想好了三個能有大感染力人,但最後我選擇不去指定了,因為我想到我接到棒子時正累著,能量不足,不想動腦不想動手不想做,我不希望指定了人,造成別人不必要的壓力甚至困擾,就如老公講的,他欣賞金城武接到『冰桶挑戰』後所發表的文字,一樣的意思~ ~ ~

在這裡我表達我對感恩接力棒的支持,但不在點名其他人,而是希望所有有看到我這篇PO文的朋友(雖然我的朋友圈真的有那麼一點小),自發性的為自己做這樣的一件事,感恩所有、關愛自己,去發現生命的美好

 

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恩 接力棒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