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前言~~~單車浪遊--讓我感動的體驗活動 

 

 

 

103-07-09

 

孩子從小參加許多活動

我都是送他到門口或集合處

鼓勵他   讓他自己進去

今日參加的是一個特別的活動

集合處是蘇澳火車站

送他到中壢火車站

讓他自己進去

找尋車次  找尋夥伴

看著他長大的背影

居然有種捨不得的感覺

呵呵   是捨不得他長大了嗎?

應該高興   他在學習照顧自己

開始獨立擴展他的人生

  

勇敢往前行吧~

哈~看著這背影,眼眶居然泛淚

一下子就淹沒在人群中了

孩子已勇敢的往前走了

我應該也要學習放手

放手真的是父母的功課   

而且還是一生的功課

 

   

活動還在進行中

孩子會帶回什麼我也不知道

但還是那句老話

但不管是什麼   我都相信每個體會都是珍貴的

我只是選擇相信,相信孩子可以完成這段旅程,會在他人生中有個特別的體驗

 

當日遇到的每一個當下去決定下一步,這才是我覺得最特別的地方

 

PS~

手上抱的(兒怕提把斷掉所以用抱的)是要掛在車後架的馬鞍袋-內有四套換洗衣物,盥洗用品,睡墊,薄被,雨衣,防風外套還給他帶了一個充氣枕頭,當然防曬液及防蚊液也備著。 因為是夏天東西都薄,背包中裝著他的環保餐具與筆記本,智"障"型手機及健保卡,零用錢350還有他騎車要戴的安全帽及袖套,手套,太陽眼鏡~~這樣也是滿滿兩袋 (忘記給他帶點零食了)

 

早上兒問我如果他穿的唯一那雙涼鞋壞了怎麼辦,我說一是你想太多,才出去十天罷了,第二是你長大了,遇到突發狀況要學會臨機應變,總會有辦法的 (我一再告訴自己,相信孩子有能力面對所有的發生)有時候我們認為的不見得是別人認同的,這其中有很多人理念跟我們不一樣,做我們認為重要的,要聽從自己內在的聲音,才能勇敢往前走

不止我們~這次有一位住高雄的女生一樣做火車上來   蘇澳集合~大家都很勇敢

 

 


 

 

103-07-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浪遊 獨自出門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