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我有ㄧ位很好的先生,也知道我的生活中總是忙碌個不停,暑假以來種種的事情讓我的體力有點負荷不了,星期日回婆婆那,午餐後回到家眼皮已沉重,當然要小躺一下,一躺下即刻暈眩,現象維持到晚上,以為是中暑了,想說那天只是天氣悶,平常每天大中午還在外面接來送去都還好,中什麼暑,但除了暈眩外加噁心肚子不舒服,還好先生在家就請他幫我刮痧一下,以為這樣就好,當然一夜不好眠,隔天一早帶孩子出門上課,一出去就知道了,頭繼續暈人繼續不舒服,回來就不想動跟同學賴上連絡,聊著聊著就發現我真的放不開,因為我總是著我有一堆必須要做的便當家事與要事想做,同學說我死腦筋,啊~我也知道但我總是把孩子跟先生的需要放在第一位

 

我的好老公人人稱羨,他唯一的不好就是腦筋太死,他是一個很喜歡安定的人不愛變化,到目前只有一個工作經驗,所以一個工作一個職務能這樣工作了二十五六年,當然也就是顯現在他的個性上所以他能給人很大的安全感,但是就是變通的能力稍顯不足,不管到哪,例如到婆婆家是我家的左邊方向,火車站是往右邊方向走,但他走的方向永遠都是同一個左邊(慣性),不容易因為環境變化而改變,當然好處就是不容易對我厭倦,是對我煮的菜啦~~可是也是這樣,他希望回到家就有飯吃,他希望每天一起床,就有早餐不用煩惱,他希望隔天的便當你早就幫他傳變變,他希望不用為生活的雜事煩心,我都嘛是盡量滿足他

只是當我累了,我會渴望變通一下,輕鬆一點~~~當天我累了但是煮不煮飯帶不帶便當,當然還是做~~晚上我就跟他溝通,期待他可以理解我今天不舒服,理解我不想還要他為們的明天早餐撐著做,請他們改變一下,也許他也累了,居然是說你整天在家自己要控制時間,事情不會在我回來前都做好,自己把時間搞的那麼晚,外務那麼多,隔天我們怎麼有空去做那些事,要買外面反正你前一天晚上就事都準備好就好了。

當然心平氣和之下我們可以說那就我前一天晚上出去買好回來給他們當便當當早餐的東西就解決了。但是心情那時候哪會對~~我當下就是覺得他講的就是我做這些都是理所當然,我的最重要的事就是一定要打理好他們的生活,其他的事一點都不重要,他不知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選擇生活上所有的事都自己做,不是每個人都樂於做這些事(至少我身邊有許多人包含他的嫂嫂妹妹都不是)---感覺他不了解我,感覺他忽略我的感受,真得很火大,偏偏他就一句我要睡了,明天要早起就閃過了~~但我睡不著,連晚寫了一封長長的賴給他做溝通與表達诶的態度,總之~我的心情不美麗,雖然不美力我還是平靜下寫的內容。

感謝這些陪伴的好同學關心,但當我平靜後,我知道有些事我還是會去做會堅持的~~~~以下是要給他們的話

------------------------------------------------------------------------------------------------------------

 

謝謝大家的關心,所謂婆媳問題除了拿菜這件事外也沒啥大問題就是互相尊重,我就說過我們的關係是【相敬如賓】~ 反正平常我都嘛不在他的視力範圍,「其實正如我老公講的有---這些在別人根本不是問題,也許別人感激得很,或是大家都各有解決之道,就像我認為他干預我的生活,我也知道那是我自己片面感受,我婆他一定沒有這樣的想法,他一定是好意認為她在幫我們忙」---當然大家都說要溝通~~~但真的我真的試過無數次,有些事是難以改變,就算了,我會學習不要把焦點一直放在這裡

 

就如很多人講的----別人難以改變的時候就改變自己。哈哈~也是啦,自己也很難改變既有的習慣與想法,這個彈藥既然移不掉那我就努力不要變成炸彈好了,相信我~有些事真的不是每次都要一直往深處挖,知道它在那裡就好了

 

你們那天的那些話確實有點撼動我,尤其美鈴講的『孩子會耳濡目染複製我們的生活模式』,最近我確時真的體力有點不足,感到疲倦。會想我為什麼不容許自己休息,我是不是真的有問題?(我是真的在某些方面放不下)

但平靜下來細想~~就像我看我婆一樣,我的想法是否真的代表她的想法?

 

其實~這些年來,我一直很滿意我的生活,滿意我的先生,滿意我建構的生活。我也一直很快樂的在享受這一切,包括你們所謂忙個不停做個不停,我曾跟瑗講過:我喜歡我自己動,我受不了自己懶懶的~~(這其中並沒有對錯,但我就是喜歡自己用我的雙手掌握我自己的生活,建構我的生命)當然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理解我的想法,但就是如瑗講的:管別人怎麼想

一直以來我都是樂在其中享受為老公為孩子做的任何事,那天腦筋不清醒一個莫名其妙下,怎麼好像我做的不對了~~~各位好朋友,我喜歡我的生活,喜歡我做的大部份事,當然這其中有時會因為累了想抱怨,還有一些生命中覺得有些無奈或是一些想改變的事,但我真得很清楚我的內心的每一個想法,對於我認為我無奈或是我認為需要提升調整的事,我都很清楚,我也明瞭---不是所有事都能即刻改變,或是所有事一定要改變,人生有些事就是順著它走,就像我說的~~~有些事知道它在那裡就好了,知道它來了,知道它走了,知道它在變動的……就好了(不用一定要同意我,但知道我這麼想就好了)

 

我還是那一句,我喜歡我的家庭氛圍,甚至我滿意簡直是驕傲我建構出來的家庭與孩子,所以~~我真的去釐清後,美鈴的這一句我根本不用擔心,因為我的孩子跟我小時後完全不同,我給了他們足夠的愛,我給了他們很多生活的體驗~~我總相信我的孩子很幸福。

 

我真正羨慕的~~絕不是你們可以吃外面或吃這些我家很少有的大餐或是彼此討論剛剛看什麼影集,而是你們對生活輕鬆自在,隨心所欲,對自己那份寬容,這是我一直想努力與學習的目標,但相信我,我有在努力著,雖然進展很緩慢,但是哪怕只是別人眼裡的龜速,我都是有在往前走。

 

 

附帶:我所謂我小時候要什麼沒什麼過得很辛苦--是指我媽媽在我小二就離世了,我的爸爸帶了五個孩子,他必須想法賺錢,哥哥也是個個要學著養活自己,我們沒有家沒有房子,大家各散在四處,我是最小也是唯一的女孩,就與大我四歲的哥哥寄住在姑姑家,那是一段不堪的歲月---沒人依靠、常沒飯吃、沒人理、生命中只有孤單與寂寞,身邊永遠只有做不完的農事,哥哥會逃我逃不了,所以我說----我要什麼沒什麼,我一直孤單的生活,一直自己要學會照顧自己,乃至於最後我們全家團聚了,我這唯一的女生事要代替母親的角色照顧全家人,----告訴你們這些,沒有要聽到你們的同情或安慰,只是要跟你們講,沒有人要選擇讓自己的內心充滿不安,也沒有ㄧ個人的生命是一樣的,我有我的你們有你們的,但同理我為何如此看重-對我兒子生活獨立這麼要求、或我的想法對生活的選擇跟你們不一樣時,不要覺得那麼奇怪。(還是那句──所有選擇並沒有對錯,但我清楚所有的一切的發生)

 

我只能跟你們講:我現在的人生觀是我要清楚我現在的想法、清楚我的做法、清楚我的生命~~~至少我目前是清楚,縱然裡面還是有ㄧ些無奈,還是有ㄧ些不得不,但是我接受

                                                 

好朋友~真的感受到你們的關心,讓我的生命暖暖的,只要告訴我你們懂我就好了,還有謝謝淑瑗的那一句~~~不要只是學吃苦而是學著讓自己不苦。我心領了,我其實真得很感恩我遇到了我先生,我才可以脫離那種苦的生活,不要因為我做個不停就認為我苦了,我樂在其中,而且可以大聲的告訴你們~~~我真得很開心,我的生命是越走越好,不好的、苦的都慶幸是在我以前就走過了,我只會越走越好

 

 


 

同學的回饋

 

14:37 鈴 晴兒:看完你的文章
我懂你愈來愈清楚你的問題在那裡了,也想清楚自己該怎麼處理自己的問題
真心告訴你;每個人的成長背景不同;每個人的苦也不同
只是我們選擇笑看人生;不以苦為苦;在心理學叫轉化
才能像蟬(蝴蝶)一樣脫殼(繭)而出
所以我們才能在心靈上悠遊自在;凡事能迎刃而解;不鑽牛角尖
也是我們一直引導;希望你能懂這個道理
你就不會被兒時的陰影記憶影響著現在的生活;也才能離苦得樂

 


華(亞太) 是呀!晴兒,只有轉化才能放下心中的不愉快,妳要面對是未來,當你心中想的是未來的美好,越想就會越好,過去就讓他放下了。他只是妳成長的一個過程但不是全部。

14:54 顏 經過那麼多人給妳開釋    灌頂
啊妳是   悟道  了沒???

15:04 Juain看完了!只能說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人生課題,怎麼過就看你自己,自己覺得開心就好!晴兒……加油

15:59 昭 晴兒  給妳100000個讚
我相信妳會越走越好~

慢慢來  自己滿意的繼續  想改變的也不要急

要多愛自己  別太累了~我們隨時在妳身邊

~~~~~~~~~~~~~~~~~~~~~~~~~~~~

感謝我的眾姊妹們的關愛

感謝各位~~~我雖然沒有過得很平順,但我珍惜眼前的幸福,還有我真心的跟過去說謝謝,沒有那些曾經我不會變成現在的我。
我夠成熟了,成熟的去分變過去與現在,我早就不會去抗拒這些曾經,而且我必須說我喜歡現在的我(雖然還是有ㄧ些小小的影子有時會跑出來干擾我)但是我早就知道,我已經長大,過去的那個小女孩長大了,有能力去照顧自己,有能力去爭取自己想過的生活

至於朱顏的悟道~~~我豈是悟道,我簡直是已經成道。但是有些事不是知道就能走到,不要苛求太多~~~讓每個人用自己的步伐去前進
我喜歡看著現在的我......看著眼前的每一步,踏實的往前走才是正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