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不諱言我怕冷.....而且是很怕冷


冬天露營....喔!超冷的天氣露營對我是一大考驗


但是這一次~~~我是到一個本來就會很冷的地方....最緊張的是居然遇到入冬以來最強的寒流來襲~~~這會是什麼狀況........如果你也想會不會遇到下雪~~~那可真的是要失望了


當初規劃來到這地方是趁著跨年(雖然差那麼一天)要觀雲海賞夜景,但我覺得此趟看的最多是霧---朦朧的霧虛幻的霧,加上溼氣超重~我的風濕真的發作了起來


卻連一張也拍不成這陣子相機秀逗嚴重,這一次相機又秀逗了(帶了一部什麼也拍不起來的相機~心裡真是OOXX wacko.gif)所以所有的照片都是引用八大同學的相片加以補充~~~如果看到類似的照片就只好請海涵


依舊是在二高竹林交流道下整裝集合(沿途開了約一個小時)還好還好....因為我和ㄍㄍ都陸續開始暈車了


 


路程中有彎道有竹林(還好車少不用會車)還有360度的髮夾彎...


 


沿途7.8輛車透過無線電一路喇賽倒也趕走無聊的路程


 


終於看到山頂那ㄍ瞭望台(瞧!多美麗的藍天)


 


我們的目的地到達了


 


趕快下來動動手腳....此時溫度顯示是11度~~~但感覺很舒服


  


整ㄍ營地安靜而舒服


  


龍鳳胎的娘迫不及待的東看看西瞧瞧


  


看看今晚要自行燒水洗澡的材料(因為地屬山頂...瓦斯燃料取的不易)所以這個就是天然的燃料


 


而我呢~重要的是看雲海啦(這是出自熊嫂的好技術)


  


 


可是怎麼只有這麼一下下~~~雲霧同一家.........霧悄悄的來了


大家七手八腳的價起炊事帳及幫帳篷加屋頂了


 


 


我和老公也七手八腳的搭起新居(還好這次選擇室內營位)


 


冷~冷~大家相續的將禦寒衣物一件一件的往身上加


 


接著下午...營地主人體貼的準備了節目--"狩獵教學"


 


在這裡學到一招....如果在山上遇到三隻虎頭蜂時要如何處理 


1.如果三隻都跟著你...表示你尚未觸及他們的警戒線...小心的走


2.如果留下一隻...表示你已進入警戒線有兩隻留下看守你,現在你需做的是


~注意他們飛行的方向....千萬部要同那兩隻方向一樣~自尋死路


~趕緊往相反方向撤離...能多快就有多快~因為大軍將至


 


此時朦濛煙雨悄悄籠罩整個營地,溼氣重如同下雨~龍鳳胎母女正說明這一切


 


看大家全副武裝...只有VT好像一點都不冷~穿短袖耶


 


聽說一隻這種的虎頭蜂~~~可以毒死一隻牛....


咱們可要好好研究這蜂窩究竟可以住多少虎頭蜂



均均人家教學的認真...你卻愛睡覺(媽媽的手真是酸


等把你放下...你又醒了~此時零食可真好用


                                  


天氣是愈來愈冷...喝熱湯應該是最舒服的一件事


晚上天氣冷就靠著熊嫂準備的羊肉爐...溫暖每一個人的胃



瞧!大家吃著津津有味...露營時晚餐可真重要




餐後...孩子的餘興節目登場(感謝石碇的準備的仙女棒)




溫度也隨著寒流逼近愈來愈冷~~~溫度應該是3~6度


全部只有我們一家還有熊嫂有洗澡(大家都冷到不想洗...更不想燒水)


兩天一夜大概就只有享受到半小時的雲海...其他就是山嵐環繞



新妹妹的照相功夫了得



回程前照例拍張合照(但部分大老一先行下山)所以留下的人有福了


大家一致決定下次一定要找個時間搭配好天氣~~~再來一次





我們這群10台車...卻發生了一段小插曲~~~走錯路


誤闖這片梯田(對吽...來時路沒有經過這裡)




回頭是岸.........下山了~卻因胖字大老開車又暈車了....大家休息一下

 

 為什麼大家都往這邊看呢? 因為聽說以前這裡是個很大的度假勝地~~無緣親見


貼一下之前其他八大同學來此營地看到的美景


雲海


日出



總覺得
有時候露營好像一次又一次的新嘗試

怕冷的我
算是通過這一次的考驗
下一次
不知
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