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出門前幾天.....冷氣團再度來訪,這對於一向怕冷的我產生了意念動搖(這地方入夜一向粉冷,我不禁再次小小的報怨~為何在很寒冷的日子去會很冷的地方),經過天人爭扎後....想229假都已經幫孩子請好了...東西也都備妥了...連菜都買好了...而且大家都興致沖沖,那我家又何必掃興呢?不入寶山焉得寶物


去吧~出發了.....但也很嚇人的~我穿著5條褲子+帶了5條睡袋.2床棉被(羽絨&羊毛)+4條內套毯子去+1大包暖暖袋+4個熱水袋(大概能保暖的都被我帶出門了)哈!有夠嚇人了吧~


大家集合在石碇休息區.....沿途也拍了些照片,但是相機一直顯示存檔不足...怪怪~不是把前面的內容全部清空了嗎?哇~我的記憶卡既然留放在電腦中了,還好...昨日有去買一張2G的SD卡否則這下可真的一翻兩瞪眼


不過到達武倰之前照片就只好藉用同學的圖了


這是在宜蘭三星附近加油時看到的----為上將梨的果實載帽子的景象~很特殊


    


中間路途就不多說...接近武稜遠處就看到遠遠山頭的藹藹白雪


    


這是千真萬確....山上的天氣既然如此好~還好...我們來了(而且我準備的一堆保暖物品都沒用上~~~這次反而只蓋兩條棉被加上一條毯子~~~其他的束之高閣)---真的比翡速及松濤還好


    


熱到讓人開始脫脫脫...這不誇張(但是此刻我還穿摺5條褲子呢!)


露營區旁還提供--無線上網~坐在這片松林下喝杯咖啡一定很愜意


   


這片草原就是我們預計搭帳的地方~我們給它包場囉(包住先前來的一帳~)


    


開始動工了


  


小孩子看到他們的秘密基地....都忍不住的像一隻ㄧ隻的小猴子


 


  真是大陣仗...(劃分炊事區...遊憩區...客廳區...睡帳區)~這就是大家一起行動的好處


    


     


為了怕下雨或露水....為我們的睡帳蓋上天幕(沒想到一語成韱~第二天真的下起雨來)


    
  


       


這是我們的炊事區..五只快速爐--好像辦桌



下午來個親子diy---是誰教誰?



大家都很認真....這成品來之不易


   


試飛了(圖取自同學)    


      


整裝完畢就要準備我們的晚餐---自包水餃餐(真是應了之前包水餃所言--移到戶外包餃子去)


餡是由石碇所準備....成品不賴



石碇示範---小朋友也樂在其中~阿娘的龍鳳胎可真的很認真喔



真的好像是那麼一回事



晚餐熱烈的進行(圖取自同學)  


    


    


喝吧!今朝有酒今朝醉


         


    


我們的新朋友(就是帳篷後來被我們包圍住)被我們的熱情大為感動


    


    


還說這次要吃的簡單些....都端出烏魚子配白酒了(害我這陣子胖了4~5公斤)


    


旁邊還有個小朋友的遊憩區 ~可樂了這些孩子


   


   


連大人都忍不住來參一腳


    


孩子怎麼樣都可以玩的高高興興~大自然是孩子玩不盡的遊樂場


   


孩子~自己跌倒自己爬(圖取自熊嫂)


    


奔跑大自然中


    


第二天去走桃山步道(於另外篇幅介紹)--


氣象說今日有短暫雨....看天空有露陽光~有種詭異的氣氛


    


這種天氣走走路應該是不錯的


    


大家都充分掌握時間喇賽...連剛起床都不放過(圖來自好久不見)


    
    


    


第三天因為有同伴要先行下山....所以先行合照一番


    


這就是掌鏡的大哥

    


    


因為有同伴從合歡山往清境要下台中~傳來合歡山積雪的消息...所以接得第三天到合歡山賞雪去(另立篇幅介紹-賞雪篇)從這裡(第四天)離去前....來個尋寶活動


        
    
    


尋什麼寶呢?


這麼認真


    


 


    
    


就是由我"保護"這些寶物


      


    
    


我可是很認真的執行任務---看那個垃圾筒都比我還高


    


當爸爸的也不惶多讓....身為八大人~恢復環境整潔是基本責任~何況這場地這幾天也被我們充分利用


做完小苦力...休息一下,喝喝飲料


但是這位爸爸這樣是不對的---不要與女兒搶飲料喝


     
         


但是另外兩人似乎都沒有動手~難怪肚子越來越大


      


有時候以為是這樣(冷)卻不是這樣,以為不能忍受...又低估了人的耐性


就像我常說---一次旅程是一次考驗.....我又通過了一次,而且更有意外的收穫(賞雪)~不枉此行


因為相片頗多....所以分為幾篇分別介紹----中下集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