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的習慣在少女時代就養成,但這些年來卻斷斷續續...也許是有了家庭也許是生活累了,更多的是懶了,總之....閱讀變成不定的生活安排,我想是有些可惜


因為閱讀是生命中美好的時刻


有很多時候是一個人靜下來,有時是泡一壺好茶...有時是一杯咖啡...這是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刻                我不想談什麼"書中自有黃金屋Or書中自有顏如玉"之高調說詞; 但生命中因為愛閱讀確實會增加不少趣味


常常覺得喜歡和書交朋友的人是有福的,畢竟需要朋友的時候不一定朋友有空理妳,但是閱讀卻可以隨手捻來,而且增加的知識卻不容小覷.........所以我鼓勵多讀書


這些年來中斷的習慣卻因為要做孩子的榜樣而再度重拾,有時陪著他們一起看書有時看著他們熟睡的臉龐就席而讀,有時正經八百的一面研讀一面加以做筆記----書的總類更是五花八門---親子.教育.成長甚至童話書.小說.散文~~~不管是什麼,只要能放鬆的閱讀都非常好,為何說放鬆的閱讀呢?因為我一直有做筆記的習慣,但是它有時也像是到枷鎖匡住我,因為不是隨處都可以就筆...所以看書的時候我就會有所忌諱,態度也不一樣,變成無法真正的放鬆,後來想開了~~~人有時真的不必太認真,盡心或盡興就好,科技日新月異,我們無法將所有的知識吸收,那就吸收我目前用的到的,吸收我目前在身旁的


近一年多來......走出家庭,參與讀書會,才發現這樣的讀書又是不一樣的層次,每個人都帶來不一樣的觀點也帶來不一樣的想法,再讀書會中相互激盪又逬出不一樣的火花,我喜歡美各星期四早上與大家的聚會......


還記得一年多前我是非常沉重的心.....心中是一層又一層無法擺脫的壓力及煩憂,但是一年,依本又依本的書目一次又一次的討論,我發現我的生命不一樣了,從開始每次上完讀書會都很累(因為透過分享我好像將我自己的生命都洗滌一遍,一次又一次但是每次都發現累的同時我的心卻也一次又一次的澄清)感謝讀書會第一階段的同學---讀書會帶領人雅萍,淑萍.玉美.秋美.麗玉.宇芬~~~那是一段很美的時光


隨著一階段一階段的結束,雖然有些好朋友因為有事不能來,讀書會大家來來去去..好像只有我和雅萍堅持~~~陸續增加許多新的成員,我還是非常懷念這些老朋友,希望有時間大家還能共聚。現在的兩三位老大哥(王大哥.徐大哥及新加入的洪老爹)及許多位新夥伴,我想讀書會帶給我們的是很大的成長


也不知雜裡雜八講了一堆怎會扯到這裡,但是我慶幸我愛書也慢慢學會分享


我想這就是生命中幸福的時刻



讀書會中的長者--徐大哥夫婦


很難得在外面上課有如此年長的男性


真是要給



剛好帶相機去的那一周來了王大哥及徐大哥倆對夫婦,淑萍.馨儀及搬到好遠的宇芬



每次討論總會引起一些共鳴~~~這真是一種很好的感覺


我看起來好像頗認真~呵呵



雅萍帶領我們讀書會成長茁壯



當次讀書會的書目--"在天堂遇到的五個人"


後記~沒有經過他們的同意就刊出他們的照片來,不知道會部會被K


如果有不妥...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