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畔,多美麗啊!

像村家的小姑娘。去年,村家小姑娘,走在山坡上;和情郎唱支山歌,摘枝杜鵑花插在頭髮上。………….

 

多熟悉的曲調阿~現在就是屬於那淡淡的三月天,應該是乍暖還寒的三月天(雖然寒流還是常常來襲)冷冷的春天,但就是春天~春天從哪裡見?從我的遊樂花園見到了。

 

 

很早就想要分享在拈花惹草中所受的感動,但愈積愈多的照片總不知如何提筆,但這幾天看到我家遊樂花園的那一棵杜鵑花開的正燦爛,我想就在三月天把這一刻的感動先留下來,其他的再慢慢整理吧!

 

還記得這個心靈休憩站【遊樂花園】是在去年乾坤大挪移時開始一點一滴累積來的~雖然從夏天開始---但很快就進入了寒冷的冬季,冷冷的季節少有陽光多的是一波又一波的冷風與冷鋒,花園裡只求一點綠意,但是對於大自然中繁花盛開的繽紛顏色,我其實是充滿了期待。

 

等待~等待中來臨的春天終於到了,春天就在滿園花開中來臨了,說是滿園花開那是我自己在陶醉,但雖然是簡單價廉買來的花草,但他們畢竟熬過了冬季,而綻放在屬於他們春天。

 

多麼令我感動阿~

 

 

這棵杜鵑在頂樓已生長十年有了吧,記得當初好像是25元或是40元左右買的小苗,一直沒有重視過他(沒施過肥好像也很少澆水),沒料到在淡淡三月裡,它成了花園中最耀眼的主角

 

看他3月中還只是開滿花苞,而今卻茂盛全開

 

 

 

而這個口紅花大概是花園中屬一屬二花費較高的(也才花200元),每次經過園藝店看人家的花都開滿了,我想大概是我較不會照顧吧!

還好它也爭氣的開始開花了

 

 

因為怕寒風把我這些可愛的寶貝吹壞了,所以我將露台由開放改成半封閉式的(改裝過程我會另外文章紀錄),也因為這樣本來的半日照變成了偶而的日照

哎呀~冬天真的很少見到陽光

所以~冬天真的不見花影,

我只好自己動腦筋,創造色彩 
色彩花樣~你看到了吧?

 

 

果樹--金桔很爭氣喔

但是那黃花是番茄的花苞(1棵5塊錢的番茄長得好高大,卻不見一粒果子,我自我安慰~它只是盆栽...有提供綠意就好)

 

這香蜂草與旁邊的迷迭香帶給花園淡淡的香味

 

 

小小的迷你玫瑰也開了淡橘色的花蕊(1棵25元)

本來還想添購一些蔓性玫瑰(想像浪漫玫瑰蔓藤滿園--光想就陶醉了),

但礙於現實~玫瑰需要大量的陽光,我的遊樂花園只有夏天符合資格

 

這小棵玫瑰的存在代表我也有那浪漫的因子

 

說杜鵑是搶眼的主角不為過吧!旁邊還有配角喔~

 

配角是讓整個花園有濃郁香味的桂花,不是說八月桂花香,這桂花已經連開四五個月,

也許是因為半封閉空間,花沒有強風吹襲,而且把香味封住囉~

 

這都只是一盆10元的草花,三月天也開滿花了

 

 

 

 

而這一盆花是路邊垃圾堆中撿來的,

本來真的很不起眼(難怪被人丟棄),

但它而是貢獻他的美麗在屬於他的季節

 

 

姑婆芋與蕨類是我去路邊林地挖來的

(光明正大~沒有偷挖)

 

這個水盆特別吧!

我用撿來的椅子漆上草綠色

加上很便宜的塑膠臉盆變裝一下,

 

我利用拼貼技巧~成了實用的水盆

 

我很滿意的設計

 


關於這個花園,我還有好多好多想要分享的~

它的形成過程很有畫面可以想像喔~

我很期待可以快點把前面這一塊的分享補足,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ㄧ 樣期待呢?

 

arrow
arrow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