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神聖舞蹈認識了奇蹟課程,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開始研讀這套神秘藍色的書,或許是無意中聽到同學中提到奇蹟課程,因為用奇蹟字眼來命名的書籍還頗多,加上與同學予茹的一晚加油打氣互聊,對於她面對生命的困境而能延伸出來的積極開放的心態佩服極了,她說因為她沒有留在家自怨自艾,加上讀奇蹟後衍生出來的力量,奇蹟,又是奇蹟,她又說奇蹟的內涵太深了,她無法形容,但是他相信如果我也嘗試的認識這套書籍,一定對我有很多的轉換空間。基於一股好奇心,回家後我嘗試的上網找尋何謂奇蹟課程,上面是這樣介紹<奇蹟課程>是一步轉化心靈的自修課程,她交人如何透過真寬數來轉畫自己,藉著每日操練一課的方式,協助我們從中覺察自己的起心動念,進而逐漸潛移默化轉變我們的知見,化解人際關係複雜的恩怨情仇,在狀似宿命的人生中開創出奇蹟。


      又說你可曾覺得生命中出現的許多事情彷彿身不由己?奇蹟課程教我們看出自己是如何在潛意識裡選擇了那些不被自己喜歡的境遇,並透過真寬恕的途徑。領回自己的真實力量,重新選擇在人生的課堂中做一個快樂的學徒,無須再靠苦修,便能一路平安幸福地重歸我們一體圓滿的自性。


 


或許是其中的字眼(紅字部分),吸引住了我,奇蹟課程用讀書會的方式在學習,而在中壢及龍潭兩地都有讀書會,而且都是神聖舞蹈中的同學所領導的,這是一件很讓人覺得安心的事,但是對於要在忙碌中加入課程讓我猶豫起來,因為我的心一直太滿太滿,課程、生活、公事、雜事、家事全攪在一起,我懷疑我如何撥出時間增加一個(或許是害怕又多一個我消化不良)


我期待心輕境空的境界,對於心頭上有永遠做不完的事總感到非常無奈,所以~縱然我有想去了解的念頭,還是不敢跨越腳步。


但或許事有因緣,年初我決定減少一個固定的讀書會(其實我知道是為可能增加的這個讀書會作準備),但機緣到了,原本令我猶豫的週五的奇蹟讀書會(因為我要多撥出時間,而且一趟路也不近)現在居然多了一個週二下午的時間,那我就隨著機緣---開始我這一年365365課的學習之路。


 


今天100-6-2練習奇蹟課程第107真理會修正我心念上的所有錯誤。代表我也堅持了107天,老實說內容並不是淺易,但說實在真的知道精神所在後也不是那麼難懂,但是一天一課練習我並無法真的練習的很好(現在是每小時每半小時),有時候想~真的有這麼容易嗎?本來想一天一課應該不困難,但現在才知道就算是簡單的事,能堅持就不簡單,這幾天(端午節出們去)又落了幾課,有時候會內疚,但95課中P163頁中說的:心甘情願地寬恕自己的不精進以及未能按時練習得失誤,寬恕自己的弱點,有助於我們忽視它的存在,不再賦予它任何力量來阻饒我們的學習。


 


是阿~我們很容易因為自己做不到或做不好就放棄了,但復習三(端午節落掉的練習)中所說:我們也了解你也許無法做到我們在此建議的理想形式:每天及每小時定時練習。你若因環境不許可而錯過一個預定的練習,並無礙於你的學習,我們無意讓你的練習流於儀式化。但你若是不想投入規定的時間而錯過練習,那就會造成學習障礙。不要在這事上欺騙自己吧!不情願的心裡很可能狡猾地隱藏於身不由己的外境之下。你應該設法分辨什麼事環境不許可,什麼事你有意掩飾自己不情願的煙幕彈。


 


喔喔~其實到目前為止都知道,但知道是一回事做到卻是有難度。


 


這一句---如你傾向只在指定的時間練習;練習完後,依然故我地去忙其他的事,未能把你所學的套用於日常生活中,會感到後繼無力。所有的練習都是要讓我學習到我所渴望得平安與寧靜,希望真的能用布到一分鐘的時間複誦每日的練習,讓新在寧靜與平安中安息片刻,然後回到日常事務上。儘量將這些念頭留在心中。這些練習的設計都是餵了要讓我們養成習慣,將每日所學的觀念隨時應用到所做的每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