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上個月底上父母成長班時,我提出個問題,-當自己從各種事件中看到了自己,而那個自己是自己不喜歡的,心情開始低落,怎麼辦?如同我新寫的這篇---(什麼~才是我真正所缺),曾老師說:那你就要學得將自己曝光,也是學得將這些寫出來,哪些事、哪些人、哪些事件、,當我們紀錄的同時,那也是一種整理方式,當自己越來越不怕讓別人知道自己內在脆弱的部份,慢慢的你就會愈堅強。而同樣的問題問了世儒老師,他說那就繼續的跳神聖舞蹈吧!當一次又一次的...知道動作卻容許自己做不到,當自己對自己愈來愈敏銳,你也會愈來愈能接納自己。


而曾老師所說的曝光一事,我已經在自己的部落格中常做這件事,剛開始還很在意別人怎樣的眼光對待,甚至很怕熟的朋友看到我的心情記事,但久而久之,我知道不管我隱藏的多好或是如何擅於躲藏掩飾,那些的各種面向都是自己真實的一部份,而且我也發覺了,我的事對於別人來說就是別人的事,有誰對別人的事會維持太久的熱度,就像我也是很少去看別人的私事,還有~當自己有了體會有了感覺,如果又碰到了也是同心境或是別人對你所講的也有回應時,會興起一股原來不是我單獨承受這樣的事,原來這個感覺也有人懂,於是~心境會轉,所以~我後來會在文章上披露自己


 


最近,我家的部落格——冠軍屋--芝麻記事中有個格友回應與留言,是這樣寫的:【我覺得你很勇敢,會去正視自己的問題,並去面對、處理他!而我自己本身的紀錄簿中有些是朋友會來看,所以大多寫寫孩子風馬牛不相干的生活記事,批露心事的,我還不敢面對自己,我想你會在每次的檢視裡,讓自己更成長,有不一樣的思緒】,我想這就是別人給出善意的回饋,而下面就我個人所給予的回應於她,或許可以道出這一篇的主題--學習接納所有的我


---------------------------------------------------------------------


常言"同病相憐"~就是說:為有相同情境之人才能相互體恤那種感受,雖然不能用高興二字形容,但是我們都知道~這世界多了一個懂我之人,我在我的部落格之中寫過非常多關於面對自身個性之文章-脆弱無助甚至無奈的都有,當我把他們一一道出,我知道這是我的一部份,所以我選擇面對自己。


曾經因為太嚴重而影響自己的孩子(孩子是我的貴人),帶孩子看心理諮商,諮商師直言,問題是出在媽媽身上,哈哈~我又何嘗不知,所以~我努力想要改變,努力找尋各種方式,各種課程


至少目前我知道,問題點在哪哩,當然要突破談何容易,但是我知道我有在努力,現在我開始學習接納自己(曾經我是那麼討厭自己),沒有人喜歡自己不可愛,那些不可愛的過往都不是我們自己樂於選擇的~當我不再一直討厭自己性格時,開始接納"所有的自己"---就發現生命愈來愈好 與你分享這一切


 



幾篇之前寫的文章與你分享



 ~~


我們都在選擇用不同的方式對待自己,用愛護衛著現在這個完整的堡壘



當我小時候沒有母親可以愛我,所以當我成為母親時,我用了過度的愛來愛我的孩子(雖然不是溺愛,但整個人生重心都在他們身上),我~我自己在哪裡,不見了,孩子需要我是我最大的的價值感所在,所以我更害怕他們不需要我的時候,尤其是當我的兒子去當小天使時,我崩潰了,認為上天不公平,當我需要母愛時不給我,當我要給孩子母愛他也不讓我給,人生的路為什麼這麼崎嶇難行。


但是因為我想要好好活著~我也相信孩子要我好好過下去,所以~我一步一步的選擇面對自己,這條路很困難,因為面對那個一點都不可愛的自己,有時會很沮喪,但是也因為自己願意承認自己脆弱,所以開始知道接納自己的重要


因為覺醒~我開始知道心要學著放在自己身上,也開始提醒自己不要過度的愛孩子(從我兒子哥哥身上得知,我的愛太用力時他是不知不覺承受過度的壓力)所以,現在對家人對孩子,我最大的功課在---要放,要放輕放鬆


因為從小沒有自信,而一直非常在乎別人的眼光,樣樣事情總在意著別人的想法,但是~現在我才知道,其實別人怎麼看你都是因為你怎麼看待自己,別人的眼光就是自己對自己眼光的投射,所以我們最大的功課就是學著接納自己的一切,不管是好的或是不好的,不蓋你~當你開始學習這麼做時,你也發現妳越來越自在(只是....這是條漫長難走的路,我們會常常碰到困難,就容易在陷入舊有的模式,所以適度的學習對我就非常重要)


還是與你共勉


----------------------------------------------------


 


所以接納自己的一切對我目前而言是非常非常重要,只是有時說容易做起來卻很困難,只能說加油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