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說孩子是我們希望,對於他們我們總有無限想法。


每個為人父母的都一樣,在孕育孩子的時候都會說:我只要孩子順利的出生,當孩子順利的出生後我們又會說:我只希望他身體健康,當再大一點我們又說了,我只希望他可以平安的長大,但當他上了學校後,我們的希望開始有了一些的不一樣,而且是有愈來愈多的希望,我們希望他功課好一點,我們希望他人際關係好一點,我們希望他懂事一點,我們還希望他體貼一點也許當他再大一點,我又會說希望他有個好學校,也許再大好幾點後我可能會換作:希望他有個好職業,希望他有個好伴侶好婚姻,總之我們的希望是愈來愈多也愈來愈複雜。


但是孩子不會一直照我們的期盼走他的人生路,我們自己走到現在都很明白,現實中有太多的不可預期與有太多的變數,只是我們是否學會調整我們的心呢?


 


我如廣大天下父母們,對孩子有很多的希望,當然希望他們凡事順順利利的。但是~我不知道,


會有多少事是符合我的希望,又或者我的要求會愈來愈多,但這些日子以來生命及想法也一直在改變,我知道對任何事必須要保留彈性。


 


此刻我只有一個期盼,孩子你們愈來愈大,期盼你們對自己的生命愈來愈清楚,學會照顧自己與尊重自己的身心靈,那不管未來你們處在何樣的生活、工作,我相信你們會自在的生活。


 


但是~我走過這條路,我更清楚要達到這些的狀態其實是不容易的,所以這個對孩子的期盼中,也有對自己的期盼,期盼自己可以對孩子寬容一點,期盼自己可以接納孩子摸索自己的路,也期盼自己可以放下對孩子過多的關愛,我想我必須要一再的提醒自己這一點,所以我選擇寫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