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忙碌讓我體會了計劃趕不上變化 ,


所以對改變這兩個字有了不一樣的領悟及想法。


改變讓我發現:


第一個發現:


答應要做成長分享時我不知道今年(前一段時間)我會多出那麼多的事,例如換房客,當一開始聽到就房客要搬走時我心裡震盪了一下下,隨之就心很坦然的接受,沒關係~剛好可以趁機作改變,我可以重新劃定自己活動範圍,所以~當房客搬走時,我沒有時間想其他的,因為滿腦子就是我要把上二樓樓梯前的玄關作了改變,然後因為房客搬走了,我又積極的想要把原本是一樓使用的外面種種花草,所以我又改變了外面的空間種起我想種的花草,這兩件是佔據我很多的時間,後來~還要隨時與有意想租房子的人洽談,我確實很忙碌,原以為把自己的空間畫定好了,房子租了人,就此定位了,沒想到~新房客的公公對出入口有意見,決定要封起來,我又重新打造另一個出入的地方---一個13年來一直是堆積雜物的地方,這又是一個改變,就在很忙碌的當下,我擔任志工服務的基金會也突然在此刻告訴我,他們要來我家做採訪,所有的一切都是偶然發生卻也巧合聚集在一起,但也因為重新整理,我越來越專注在其中,油漆,彩繪,打造一個新的走道,花了我非常多的時間


 


第二個發現:


是去年龍潭快樂讀書會要從三村搬到建林,龍潭對我而言一直很陌生的地方,以前我也只知道由我家到三村的那一條路,所以當初聽到神聖舞蹈要搬家,對我而言是一件非常排斥且害怕的事,那種不安定與不確定點又讓我恐懼,但是~我還是很想上神聖舞蹈,所以我只有接受要搬家的這一件事,記得第一次是搭同學的車來到新的上課的地方,車上我有講我苦惱的地方,例如我不認識路,我的破機車怕會常常拋錨,我沒有辦法請先生讓我開車(正確也是因害怕開車)….,但是同學跟我說要我認真的告訴我先生,這課程對我很重要,而且路程有點遠,所以我必須開車,我真的跟先生說我需要開車,而不是像以前用試探的方式或是覺得自己還可以將就,所以~誠如大家知道的,現在我上課會開車,而且開車這件事不再像以前一樣是件可怕的事,也造就後來自己開車回台南的膽子,這也是一種改變,


~當我不再抗拒而接受改變,生命會有很多禮物回饋給我們。


 


所以~我發現改變沒有不好,


改變了地方,讓我學習開車,


讓我不再懼怕開車,把開車當成是一種能力


因為改變了房客,我有了多一點私人空間,


因為房客搬走了,我又爭取到另一個花草天地,


雖然不得已變了出入口,但是現在出入的走道成了我喜歡流連的天地,


 


所以~


我現在常常喜歡說改變沒有不好,


改變很好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