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包整理術
#打造可以存錢的錢包

104773.jpg
昨天分享了晴兒的錢包👛
對照前天介紹的書 內容
猜猜我中了幾項

附註一下:
0~1項......善於與金錢打交道的存錢體質
2~4項......差一步就是存錢體質
5~7項......容易背負小額貸款的浪費體質
8項以上...超浪費體質!淪為金錢的奴隸

好些日子以來 身邊的朋友與接觸的資訊都開始出現理財的字眼,莫非是吸引力法則??,"理財"~看起來好艱深的字眼,以前對於錢財的觀念總來自小時候貧困生活產生的不安全感,所以習慣了省吃儉用的生活,慢慢的才知道我對錢從來沒有給予什麼多正面的心態,以至於不容易跟財富自由扯上邊(觀念來自最近看的另一本好書->💰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好吧~談專業的理財太困難,還是回頭來說說"錢包整理"吧!

#搞不清楚錢包裡放什麼的人絕不可能存到錢😖
~~~大家同意嗎?
如果錢包中還放著一堆幾百年前的收據與集點卡還有連自己有多少錢都搞不清楚,應該也無法掌控每個月的收支,不可能多珍惜金錢吧!

那究竟什麼樣的錢包才存得到錢呢?
---簡單就是跟圖片中測驗完相反的就是可以存錢的錢包。其中重點有三個:
1️⃣#不要放不用的卡或收據等不必要的東西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把收據放到錢包中,(我也會😜)
但因有記帳習慣,會定期把收據放到該歸的位置
♦️ 養成定期整理 真的不要把發票與收據累積在錢包中。

2️⃣#要能隨時掌握錢包裡面的內容物
♦️ 跟我一樣閉著眼睛都可以知道哪個位置放了哪個東西✌️

3️⃣️ #珍惜金錢謹慎使用
這應該不用在解釋了吧!
♦️不要過度依賴信用卡先消費再付款的功能
但我會有概念的善用信用卡做理財的搭配使用

~~~錢包不是收納袋,有條不紊的錢包才能聚財 --你相信嗎

說到這...趕緊把昨天說要取出的提款卡拿出來吧😅
.........
arrow
arrow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