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合輯

今天跟朋友用Line聊天時,觸動我一些感覺

 

我一直習慣也喜歡自己動手作(很多的事)

但周遭會來自一些人(有同學有學姊有親戚有朋友)的聲音

~~~

喂,那是你沒在上班固定時間工作    太閒了   才能這麼做

老實說:我不愛聽到這樣的論調,因為我相信不是這樣的

職業婦女很辛苦我絕對可以體會

但誰說在家或是沒有固定時間工作的SOHO就會閒閒的(至少我事情多得不得了)

或者是難道每個家庭主婦或SOHO都會跟我一樣嗎?

有太多人把自己丟到沙發當馬鈴薯  (聲明:這沒有不好)

但我不會選擇那樣的生活

我說了    這是選擇

 

今日朋友講:你有許多時間可以作自己想做的事 很好命

我也覺得命愈來愈好,因為我會跟自己相處,觀察生命中什麼能滋養自己,重點是我不願被打倒,所以我一次又一次的重新來過,一次又一次的克服障礙,而時間正如我跟志工媽媽講著;時間是要擠著,當你想做,你就會擠出來,有人有時間不見得自己要動手,有人沒時間卻會擠時間,時間也是看人用的,

 

 命好不好不是用眼睛看到的評斷,

走過許許多多的陰霾,我珍惜眼前自己創造出的一切

我很好命,但那是我努力創造的

 

正如朋友講著:命每個人都好,只是過的生活不同

別忘記生活都是自己選擇的,選擇權是要握在手裡

生活本來就沒有標準

我不愛羨慕別人,

因為我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無法掌握的難處

也會有自己可以選擇的地方

我只是用心在自己的地方

 

有人說: (就是我啦)也容易滿足  所以可以習慣當家庭主婦 

每人追求的不同  自己過的快樂就好

這就是我說的選擇權的問題,不是習慣當家庭主婦。是喜歡在家創造我自己認為的幸福,

( 就說了嗎--我喜歡創造自己的生活,滋養自己.所謂滋養也是看人論定。有人不認為是我,也有人認為我是浪費能量,花錢就好,每個人的見解不一樣,沒有對錯好壞,只有自己的感覺 )

我很依戀家,喜歡在家也渴望在家,我是宅女沒事兩個月都不出門也可以

 

不跟別人比,才能享受每件事所帶來的樂趣

我曾是家庭主婦   一個很忙的家庭主婦

忙著東摸西玩  比上班的人還多事做

很多朋友知道我家少外食

我喜歡東做西弄給家人吃

正確來講   我是個很用心在家的女人

 

~我就是依戀家

我就是喜歡在家

在家我做的事   對我對我的家庭 有非凡意義

我是宅女  卻是一個努力生活   喜歡學習

相信自己不會是腦袋空空的宅女

我在創造自己的生活

自己的生命價值

當我是個SOHO時

我還是一個依戀家的宅女SOHO

 

我跟學姊去年初剛聯絡上的時候

她從FB中看到我的活百態

她說:賢妻良母喔!看你很會過日子,安心了不少...

學姊  你擔心我?
我的生命必須要轉彎,想法也必須轉彎,我學會了跟"自己"負責。

我要好好的活得,而不是只是活得

學姊說: 對阿~活的讓我羨慕呢

我:~~~羡慕,不是用講得。每個人要學習用自己的方式好好生活
當媽媽的人給孩子多少時間?又給自己多少時間?

需為生活打拼的人,時間又更少了,但只是少而非沒有,這個"很少的時間".很多人都不看重,無所事事掉了
去年年初 我在某一個遍許久的團體中講了一句話
今年我要把重心多放在自己身上,有些媽媽很訝異,以為我講錯

懂得人   就懂

 

我想要分享生活的快樂   分享愛

人生有太多變數    腳踏在這一步最實在

--------------------------------------------------------------------------------------------------

整理電腦資料時突然看到這一篇今年初所寫給自己的文章~~在生活流裡高高低低來來去去之時常忘了自己在過什麼活兒的時候,看到這個又會提醒自己,生活的初衷~那句放在心上的座右銘就會在出現......做個什麼事呢?希望做可以滋養靈魂的事吧! 

有時候對生活突然失去熱情,希望這一篇會提醒自己不忘初衷,能勇敢跨過去,生活繼續~

 

Gordon Chen 你超棒的!也說得很正確,是該把重心放在自己的身上。其實重心放在孩子身上,那只是階段性的任務,最後還是要回到為自己生活而活,我目前也在一步一步往前行

黃晴兒 Gordon Chen 老實說:我的心常常被拉扯著,尤其當孩子又不穩定時,心被拉扯得難受啊,用說的總是比用做得容易

 

~~~~所以---願所有的我們都一起勇敢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我價值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