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相伴多年的好朋友依時報到
本該好好休息的
怎耐我一個瘋字了得
硬是連續幾天
不停的跟麵糰為伍
除了自己吃的(每天都要吃啊)
老是想到別人
明天龍潭神舞的朋友
湯種蔥肉鬆麵包伺候
還想到吃素的幾位
我又做了.....南瓜饅頭

站了整天
現在腰部彷彿不是我的
只好跟晚上練功的夥伴說聲抱歉
缺席了

看來應該要暫立停止分享牌了

 

明知到同一天做不同的點心會較累,但想到跟人分享不同的快樂,就又一頭又撩下去。

明天又是要上神舞的課程,看到自家種的香蔥,所以就想要做香鬆肉蔥捲跟大家分享,做完了工時較複雜的肉鬆捲後才又想起,同學中有幾位吃素的,我~~我決定為這幾位同學在做一種素點心,冰箱中有之前蒸好的南瓜,之前做的南瓜吐司非常的可口,但今天想來個時間不用花那麼多的中式點心,那就來個南瓜饅頭吧!

 

材料:

中筋麵粉           300g

                      3g

                    20g

植物油               15g

                    80cc

蒸熟的南瓜         100g

酵母粉               3g

 

作法:

 

1.所以材料先秤好

2.全部照順序放入攪拌鍋中

3.南瓜我去籽留皮,臨時不夠量我就用水隨便煮一下,故意不用很熟就來用了(這樣才會有南瓜粒)

(14麵團模式攪拌)

烘培

 

 

4.攪拌好的南瓜麵糰分成兩糰,個搓成成條型,分切成小塊

(我故意分為小塊狀.....小孩子喜歡小顆的)

IMAG4682

 

 

 

近照~看得到顆粒吧(這就是我要的效果)

IMAG4683

 

整型完畢放入發酵約一小時   (我用保麗龍+保溫杯的熱水)

IMAG4684

 

 

放入蒸籠中  大火蒸15分就好了   (我用小小粒很快的)

IMAG4686

  

 

至於為什麼都會出現裂痕呢?    

我猜是我滾圓出了問題    還學不會技巧

 

IMAG4691

 

  

今天的另一份香蔥肉鬆捲

 

IMAG4696

 

 

給孩子的點心還是現做的手工愛心料理

 

 

IMAG4688  

 

  IMAG4689  

 

 

PS~

不要認為我寫麵包機食譜就真得只能用麵包機用咧  

其實麵包機在這次的功能裡就提供攪拌的功能(攪拌機或手揉得都嘛可以)

當然麵包機的發酵功能也挺不賴的,但用在基本發酵,我因為整形後放在蒸籠中的二次發酵就不適用了

所以~沒有發酵箱(我就是沒有發酵箱),就用克難式的發酵方式(電鍋,烤箱,微波盧等密閉方式,必要時加杯熱水增加溫度與濕度)

 

      

 

 

 

arrow
arrow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