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燒石頭    其實不是為了保暖,但是用在保暖也超適用的

 

話說晴兒年紀很輕的時候就接續兩次大車禍傷了兩隻腳的膝蓋,從此暖手暖腳的體質完全變質,血液循環不好就變成常態,加上膝傷在這長久二十來年的歲月中變成了標準的風濕氣象台,有痛過關節痛的人應該才會體會這種如同針扎的痛楚

為了治膝傷(尤其我委中穴最受不了)我費盡了苦心,但往往成效不彰,後來決定放棄到處尋醫的日子,我自己照顧自己~我去學了所謂的民俗療法—刮痧拔罐,其中艾灸(用乾艾草製成的艾條來熱灸身體痠痛處)

艾灸 :基本配備可以單用"艾條"~~當初知道艾條還有除濕功能及放越久越好,我買了很多盒ㄝ,該有的工具~例如灸罐灸盒灸棒….我都有,但用艾條有一個很不好的就是煙霧瀰漫還會有濃重的煙味(孩子都說臭死了我還在想我會不會薰一薰之後出去人家以為我菸癮很大),我常常想這樣算不算是吸二手煙,冬天要開窗流通空氣簡直是要命,所以我後來很不喜歡用艾條。

 

 IMAG4166

溫灸工具一大堆

IMAG4167

灸罐

IMAG4168

 

各種灸條,灸棒,灸盒

 

IMAG4169

誇張吧!我還有溫灸椅咧

 

有一次到一個老師那,他們教了我用艾絨,聽說艾絨還有淨化空間的作用

溫灸

我去找了幾顆適合大小的石頭,拿了件不用的衣服剪開袖子當作套子,覺得好用極了,也買了一個可以當揹帶的小袋子,可以熱敷後面的地方,用了用去,這個小石頭包艾絨來用最適合冬天,一方面剛好石頭燒熱可以保暖(但要避免燙傷所以我都會用布來包裹)

 

我是這樣用,至於別人呢?用艾絨還是用艾條? 那種好? (阿知...都用唄..高興用哪種用哪種...沒有人規定非得怎樣使用啦...)

 

至於我的石頭溫灸法如下

 

1.石頭燒的溫熱(不一定要很熱)

IMAG4143

2.用張廚房紙巾包衣些艾絨

IMAG4144

 3.寶石頭放在艾絨上面,時頭上再加一點艾絨,然後把紙巾包起來   

IMAG4146

 4.最後就是幫石頭穿上衣服即可(也可以用手帕包起來)

 IMAG4148

 今天這個石頭還在冒煙ㄋ,用來保暖間溫灸剛剛好

 

arrow
arrow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