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巧克力土司】

高筋麵粉 230g+3大匙

奶油 10g

砂糖 15g(大2)

奶粉 6g(大1)

鹽 5g(小1)

可可粉(大1)

鮮奶或水 120ml

香蕉半根 約50g

酵母粉 2g(小2/3)

巧克力片(20g)

 

 

過年從娘家帶回幾根香蕉,居然乏人問津,那我就把它們拿來做料理用。當然可以來做香蕉蛋糕或是香蕉派,但是都是要動我的手,我覺得我現在要花一點時間來好好記錄這段時間的生活紀錄,人的時間只有一個,所以…既然過年前買了這台不便宜的麵包機之後,就要好好的應用它,嗯~今天就來做香蕉麵包

 

單單香蕉覺得會全溶化到吐司中看不到影子,那要加東西……香蕉跟什麼比較搭配呢?想來想去~我覺得應該是巧克力,好吧!就來研究巧克力囉

 

一般巧克力會愈熱融化,所以粉類中加了巧克力粉,我另外刨了一點巧克力司(就是巧克力塊刨絲),還加了一點巧克力粒(抗熱的巧克力粒),這樣~應該土司不會太單調吧!

 

雖然建議說巧克力應用手動加入,但是這機器一做就是四個半小時(時間還真長),我們晚上要回婆家吃飯,算了~我還是把巧克力碎片放入果實盒中讓它自動投入吧!

 

這台機器做出的成品實在太小了(才一斤)以前的那台可以做兩倍的分量,以前做完就被孩子先吃一輪,早餐又第二輪,下午點心還可以吃第三輪。現在~要當早餐用,但是麵包出爐時看孩子殷殷盼著,還是不忍心所以切成五塊,今晚一塊我們分著吃,明早一人一塊不吵架。

 香蕉巧克力吐司

 

出爐了,香噴噴的巧克力味道

 IMAG3959

香蕉味被掩蓋在巧克力味道內,要細細咀嚼才可以吃出

 

IMAG3958

明早的早餐~一人一塊,好享受

 

好吃!好吃!真是好吃,皮酥脆,吐司體鬆軟

跟以前的機器差距真大,或許也是因此這機器價格才會如此高

 

我家爸爸說了:既然機器買了,還這麼貴,就要常使用才划算

這也是說~ 我不用常常絞盡腦汁動手變化它們的早餐

 

呵呵~這樣子我算是最大的受惠者了

~ ~ ~

後記:

隔天吃味道跟剛剛出爐的略有不同,少了表皮酥脆的口感,雖然細細品嘗仍是好吃得很,嚼勁十足,但是還是覺得剛出爐的好吃,所以~要當早餐還是用預定行程預約早上完成(只是傷腦筋的是那就有很多食材怕會變質),哎呀!真得很難十全十美

arrow
arrow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