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除舊佈新---DIY迎新佈置

  馬年DIY佈置

過年到了,雖然說過年也沒有什麼值得欣喜的事,但是"除舊佈新"還是很好的意涵,是的~就在家家戶戶都在大掃除的同時,我也要好好的除舊佈新一下,今天身體疲憊,不想像往年一樣作拆洗窗戶的大工程,家裡平常都有在打掃維持,髒亂是還不至於,最大的工程應該是收納與整理(其實真正最想的是--- ,把不好的丟掉,把過時的丟掉,把太多的丟掉,把用不上的丟掉,把雜亂丟掉),但本人有自知之明,,,,這一切是很難很難作到的,所以就接受這個不容易,安住現在能做的事上面。

 

我喜歡為我的生活創造驚喜,也許只是小小的改變,但是會為那一成不變的生活帶來不一樣的心情,過年也是一個很好的理由~ ~ ~家裡的角落又要變身了

聖誕節事一個佈置的好機會,過年又找到一個好理由,啊~其實是內心住有個佈置狂。

雖然兒子說:媽媽~你每次佈置都差不多,咦~傻孩子,那是因為你有個小資媽,捨不得花錢,當然就把那些過年的裝置班出來重複使用,如果每次有人給我一筆預算,我保證次次有驚喜。話雖如此,但是我還是要用,在佈置的同時可以讓內心的小女孩出來玩一玩,我很享受這個過程,對我而言~玩佈置是一件快樂的事。

第一件事:是要想一下如何畫寫春聯,馬年~當然要畫跟馬有關的,畫畫這可不是我的長項,沒關係網路搜尋一下就會有相關的圖案,我最愛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好不好(看)不重要,重要的是做這件事會樂在其中。照例我會讓家人一起參與這過程,這對我們一家有重要的意義,我們共同付出參與。

馬年合成01

 

本來想找有關過年的繪本來佈置的,當然是網路找,

找一找就看了起來,現在電腦動畫做著真好

PhotoGrid_1389886147189

馬年合成03

 

買紙再搬出文房四寶出來,畫畫寫寫玩玩,一家四口共同動起來

馬年合成04

 

還是老話~漂不漂亮都無關緊要    開心就好

馬年合成02

 

接下來是撤下去年的  

龍年畫龍  蛇年不愛蛇改寫字

"捨"年學捨得      "什"麼都要好

馬年合成09

 

我的節日佈置一項是在每日必經地---樓梯轉角開始

櫃上放水果一項是我家的傳統(平常就會做)

IMAG3635IMAG3642

 

哥畫的彩色點點草泥馬,弟弟幫忙一起點,玩得很快樂

" 有媽真好  "---是我對於馬的諧音中最想寫的

是的~ ~ ~這是我最真實的感受

從小羨慕有媽的孩子   所以有媽真好

現在羨慕我家的孩子有我這個媽    所以有媽真好

 

馬年合成10

 

我家大門一打開  巷口盡頭就看到---開門見財   (想有錢想瘋了)

這隻皮馬從一搬就跟著來我家    今天終於又輪到它當主角了

馬上有個"圓"圓的球,還有一個夢字(我自己想的---我好想圓我那兩個夢)

 

馬年合成08

 

 過年就是要擺些喜氣的小物品    鞭炮  財神玩偶   喜氣門神

IMAG3625IMAG3626

 

繪本後來沒有買,因為家中兩本書中有了過年的情景  

 當然拿來用囉

馬年佈置

均均的馬放在進門最顯眼的地方---要進入我家一定從這裡開始

馬年合成06

 

剛好去市場買菜---買了青花,白蘿蔔,一個十塊

外面組合盆栽不便宜,小資晴兒就用今天的菜來組合,

~來盤組合盆栽

菜可以吃,蘿蔔也可以煮,一面吃再一面補貨到過年不成問題,

蘿蔔的好彩頭  橘子的大吉大利  蘋果的平安富貴  鳳梨的好運旺旺來   多吉利啊!

馬年佈置  

以上是我今年馬年的一半佈置

因為另一半就是我那些布作(沙發/窗簾...)

還沒找空做    也許就這樣

馬年佈置    

這樣也不錯,所有布作是我親手縫製的,紅紅墊子也很喜氣

但我這次想全部換上玫瑰小花的

希望我可以在過年前趕得出來

 

新年快樂吉祥如意

2013-01-18

 

arrow
arrow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