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struggle for something 我是為了完成某事而掙扎,

I am not against for something 我的掙扎並不是為了抗拒某事,

世儒:再次提醒、舞跳的對、錯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在這個過程中、你是如何的面對,如何處理。

感謝世儒、一直在提醒我們要「慈」的部份、只要一經提醒就會善待自己,就會把一些舊有的東西放掉、會把注意力放在選擇和觀察自己

 

世儒:有沒有發現我們好像是在玩拼圖,剛開始拿到一片、不知往那裡擺、但是拼到某一個階段、拿到一片!你就知道往那裡擺。所以剛開始會很痛苦、但是玩拼圖就是這樣、很痛苦,只要你堅持,慢慢那感覺就來了,慢慢的你會愈來愈淸楚,你會發現這完全是你自己所擁有的能力,

而很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慈」,當我們不去責備自己的時候。我們就不會把能量放在那裡,我們就會把能量放在我們要的地方。你就會去找......找到一些訊息、線索,然後讓自己慢慢的把它拼出來,就呼應了那句話:I struggle for something 我是為了完成某事而掙扎,I am not against for something 我的掙扎並不是為了抗拒某事,如果是為了抗拒某事,我們就會去責備自己。

是,所以這麼多年來、我們真正要面對的是內在的焦慮,現在我們對於內在焦慮會比較少,即使我們還不會、但你知道你做過、我們焦慮的幾率會比較少,幾乎快要沒有焦慮了,現在的課題是新的、因為我們以前舊的都充滿焦慮,現在我們當新的東西來的時候、我依舊那樣的心情沒有焦慮,那個焦慮我們會發現、我們只要一焦慮我們就聽不到了,很多訊息你就聽不見了,因為我們的能量被焦慮帶走了、花了太多的能量在焦慮上、沒有辦法真正去聽、真正去感覺

我們要完全沒有焦慮、我想那真的很困難,也許當我們活在當下的時候、才有可能,但是我們會希望有一天我們能夠這樣,我們會回頭看、看到我們所做到的,我們從本來什麼事都很焦慮、到現在慢慢的很多事情已經不焦慮,你可以回頭看、是不是這樣,我相信在你生命過程中,夲來會讓你焦慮的事情、至少、少了一半,甚至更多。

現在大家對自己比較慈悲、會給自己更多的空間與時間,當我們有這樣的心態時,跳這支舞是很好的學習,透過這樣讓我們愈來愈有能力、給自己空間、給自己時間。

 我們總是不斷的檢驗自己有多少進展,如果你只是傻呼呼的做,你就會發現改變是一點一滴的在改變,很重要的是看到自己的改變,看到自己的成長,雖然他很小,如果你永遠拿遙遠的目標和現在比,那我們是挫折的,但是我跟我的起點比,你就會發現我一天一天在進展,離目標愈來愈近,這是我們的觀點,你是怎麼在看待事情的,這是會影響我們的心情,如果都是看到遙遠的目標,那我會覺得怎麼走都走不到,但是我把注意力放到現在,我一步一步的走,你會覺得我一步一步往前進,世儒:記得八個字『慢而不斷,快而不亂』,基本功就是這樣綿綿密密,你想想看如果能這樣的話,幾乎什麼動作都能做出來,不管做什麼包括唱歌,真的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聖舞蹈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