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家裡來個小老太婆,看她有點驚有點喜有點不安,想要讓她安定下來。
想了一下~傳了LINE提醒老公:親愛的老公,家裡來了個可愛的小老太婆,她說她喜歡聽到讚美,提醒你,如果回來遇到她,請不要說家裡怎麼有個老太婆

要記得告訴她,她很可愛,她會很高興。

果然親愛的老爺回來,看到她時,笑了笑...連聲說可愛可愛,

親愛的少爺回來也很有默契的說:~~好~可愛,

雖然不知是真是假,但是我真的覺得她粉可愛啦,只是不太習慣有它存在!

 

 

     

  

我是個很容易用舊有思維思考的人

對於很多事就是用"習慣"來動作、來思考、來行動。

年輕的時候,引以為傲的一頭及腰的直髮,有的時候煩了倦了還是捨不得將它剪短,有次很想改變剪短卻下不了決心,我甚至跑到台南的天公廟擲杯問說,我不要剪短可以嗎?結果沒有杯,改為那我剪短好嗎?立刻應三個杯,當然~連神明都要我改變,那就---剪。到腰的長髮一剪到耳下,感到輕鬆多了,所以這樣的過程(~~留長髮,剪~~剪到耳際)好幾次,但每次剪髮我仍會猶豫好久。自從當媽媽俐落的短髮已經習以為常,對於剪短頭髮已能坦然接受,----就頭髮還會再長嘛,也還好。

但要燙髮要染髮就明顯會產生抗拒,雖然我是個女生,但沒有生個手巧的本事,對於那三千煩惱絲只能羨慕有的女生手巧的很,隨手一紮就是好看的辮子,我的髮多直且硬,要整理他們確實要有一點本事。燙完髮最煩惱的就是我不會整哩,所以清湯掛麵一直是我頭髮最好的寫照。而染髮更是~我那一頭烏溜溜的頭髮可是得天獨厚,深知年紀漸長距離白髮出現的時間越來越近,還好得到老天的厚愛,目前一根白髮也還沒出現,所以每次美髮師說你的髮色太黑太沉重要不要染個髮變輕盈,我總是婉拒,呵~我熱愛黑髮、我巴不得可以多擁有黑髮時光,以後想要如此全黑的頭髮機會越來越少呢!

每次看膩了就去告訴美髮師,想要改變一下,但又要人家不燙不染長度不要太大變化,但是要看起來就是不一樣,剪ㄚ剪~其實也變不出多少的把戲,有一次我的美髮師忍不住告訴我,如果真的想不一樣那下次就嘗試剪短一點,剪短一點就剪短一點吧,對於長跟短,我已能輕鬆看待。

但是燙~~~我家老爺總是說:頭髮燙了就活像個老太婆,所以雖然有時候看到有的髮型很動人,但想到自己不會整理,想到老氣,想到….總就打退堂鼓。沒勇氣啦~

今日只是想說累了肩痛了,瀏海一直蓋頭,去洗洗吧剪剪吧!躺下來給人洗頭按摩真是好舒服,我放鬆的都要睡著了,想說:我怎麼這麼節省,連洗頭這小小的奢侈都捨不得~~~想著想著,美髮師問:妳今天想要剪怎樣?隨便啦,就是要有不一樣的感覺,那燙呢?一貫的回答是不用,但是我突然想到前兩天在po自我觀察粉絲團的文章時,不是說:不要一直停留在舊有的習慣中,凡事都可以試試看阿。是的~凡事都應該試試,為什麼我要被舊有的思維給限制

那就燙吧~反正就試試看,這時候好不好看好像相對的不是那麼重要,那個凡事試試看才是真正的,就算真的是一個老太婆,我也要當個可愛的小老太婆

這樣也能自我觀察,真的自我觀察無所不在~借假修真阿

對於變髮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