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自我觀察-生活與工作的蛻變」一日工作坊為期七個月的課程快接近最後一個月了

在週日的課程中一直很密集卻也很精彩,我們這些組員會分為五組(照顧本能的餐飲組、情感中心的攝影組、理智中心的觀察文字組、行動中心的清潔組、群體工作的編輯組)藉由工作來工作自己,這是一個藉假修真的工作

 

餐飲工作是我非常期待的一組,等到最後終於輪到我了餐飲組工作說簡單也不輕鬆,我們四個人,一個小時要弄出20人份的套餐,要設定主題,要相互討論,要構思菜單,不能重複別人做過的,要規劃流程,要查清楚要帶什麼器具,這也是自我觀察得很好一個機會

主題討論再討論,菜單更改再更改,最主要的還是,我個人負責的下午茶,說難不難,自己常愛搞這個。我很早就想好了點心,我習慣的西式(自製果醬吐司、果醬蛋糕捲、奶酪、水果茶或花茶….)但夥伴希望能配合小吃的主題不要用西式的,我這幾天一直尋找做什麼,一直在試做,也一直想如何簡單卻不單調

 

我是有想法,卻又期待有更多的驚喜,但要費工,抉擇點在那?

 

想了又想~試了又試,想要給大家一個既簡單又特別的食譜,中式中式~要前一天做好後一天感覺沒跑掉的還真的不簡單,享用當季的食材,蓮子或芋頭,一個禮拜,我天天上網查食譜買材料試作,很久沒有這麼用功了,精神集中卻很疲累,因為白天捨不得睡覺,晚上躺下去還在思考問題點或還能怎樣規畫

 

 因為不會作或作失敗,心中更顯的焦急,中間有掙扎---

是要順應別人還是要選擇作自己,後來~我決定就去試試看唄

也許人偶爾要跳出自己習慣的模式,嚐試新的想法,這下子,我反而又學會了幾個新的點心,又是另一個收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