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坊中餐飲組的點心製作本來要做原味的雪花糕+當季芋頭,但我設計的點心男主角(紅豆湯)因為上一組的餐飲組已經做過,我必須再重頭構思,但這雪花糕做法實在不複雜,不想放棄,所以~想了一下,我的下午茶點心的主題名稱想從食材本身發想。

好吧!男主角從團團圓圓紅豆湯換成鹽滷豆花(因為搞工的芋圓地瓜圓作好了,連紅豆湯都泡好煮好了,這些配料不能浪費啦),我一直想...花&芋如何碰出火花,查啊查~只看到花語,九月或929的花語都不順,想到好晚,又快失眠了

突然間~花言巧語蹦入腦裡,是語意不好,如何~~~那就花鹽巧芋&花顏巧芋如何

花....豆花

.....鹽滷  &  顏.....(多種顏色)

......那就巧克力囉~巧克力雪花糕

.....椰香芋頭糕

所以~又要嘗試囉~就試~試~試~再試

 

最後考慮到攜帶的問題,決定又更改男主角,花還是得花,豆花改花茶好還是花豆花生好,還是艷月說得好---作這個很花時間啊!最後決定用桂圓紅棗茶當湯底再加入其他配料作成的滿福滿來代表花,那鹽就不能用鹽滷的鹽,而改成五行顏色的顏,因為真的搭配起來有種顏色

 

~滿福寶甜品中的配料--花豆&花生

~五行與五彩顏色

~巧克力雪花糕

~椰香芋頭糕

  102-09-29   相片

 102-09-29  109-09-29        

 

昨夜(9/27)12點才回到家,

今早六點就離開被窩,

買明天餐飲組的材料

忙的現在(9/28  17:29)

終於搞定下午茶分享時間的點心


喔~不是特別精緻
但樣樣手工出品

 

這是9/29當日工作坊中的下午分享時間的點心

講到構思與主題涵意的時候自己特別的開心

滿福寶~圓圓滿滿的一碗卻份量十足,以桂圓紅棗茶當湯底,內含有超過十種以上的料,就像我們人生也是由很多面向與事物所組成,今天甜湯品中少了某一種材料行不行,當然行,沒有這一種加另一種一樣可以很圓滿,所以我們人生也一樣,只要我們不執著某一樣事物,缺了這個補了那個,一樣可以很圓滿。

 102-09-29   102-09-29   

大家都很捧場,很開心在一起,分享今天工作中自我觀察到了什麼      果然很圓滿。

 我的「花顏巧語」成功,大家都喜歡喔

除了世儒老師因為不吃醃漬的東西,因為我用紅棗桂圓茶當底湯,,,被拒絕了,早知道他會如此在意與堅持,我就應該另用只加紅糖的湯底,,,下次知道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克力 雪花 椰子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